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肛肠息肉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2012-12-10 06:20:3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我们都知道息肉属于良性肿物,肛肠息肉一般有肿瘤性与肺肿瘤性之分。对于这种息肉来说,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不及时治疗也会引发其他器质性病变。那么治疗的根本是预防,我们该如何才可以有效预防肛肠息肉的发生呢?

    养成良好如厕习惯

  首先,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如厕习惯,定时排便,保持大便畅通无阻。如果粪便停留在大肠内的时间太长,即会刺激肠黏膜增生,引发息肉。

    饮食方面要注意

  其次,既然要预防便秘,那么就要从饮食方面开始着手。平日多吃富含纤维素的绿叶蔬菜,减少脂肪类和刺激性食物的摄入。适当补充抗氧化维生素,如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能有效地预防大肛肠息肉复发。

    积极主动配合医生治疗

  再次,对于有慢性腹泻的患者一定要积极主动的配合医生治疗。结肠的慢性炎症如肠结核、溃疡性结肠炎等可刺激大肠黏膜而引起增生,若根据不同的病因治疗慢性炎症,可降低大肛肠息肉的复发。

    定时进行检查

  最后,一定要定时进行肠镜检查,对于息肉状态一定要了如指掌。对单发性息肉每2年复查一次,多发性息肉每年复查一次,怀疑有息肉癌变者应3~6个月复查一次肠镜。

  通过我们的介绍,大家对于如何在生活中有效预防肛肠息肉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我们就要按照上述内容中所讲的做起,养成良好的饮食、排便习惯,治疗慢性腹泻,定期肠检。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肠息肉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息肉属于良性肿物,肛肠息肉一般有肿瘤性与肺肿瘤性之分。肠息肉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肠息肉关键在于预防。详细>>

预防肛肠息肉应该怎么做

直肠息肉,从病理上来看,有的是良性肿瘤,有的是炎症增生的后果。近年来认为结、直肠癌起自息肉,及早切除息肉能降低癌的发生,因此息肉作为癌前……详细>>

肛肠息肉的症状是怎么样 得了肛肠息肉怎么办

肛肠息肉的出现在我们的分析过程中的了解是必要的,对于这样的情况分析来看的话我们的治疗是怎么样进行的,下面根据这样的问题有详细的介绍,所以……详细>>

婴儿肛肠息肉如何治疗

胖嘟嘟的婴儿,任谁看来都会喜欢的不得了。虽然目前长大的人都在寻求减肥之道。但是对于婴儿的话还是胖了好看。但是如果发生了肛肠息肉的话,婴儿……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肛肠息肉?注意5个方面

宝宝的健康,是每一个年轻家庭所关注的。对于肛肠息肉这种疾病来说,对于儿童来说是一种非常高发的疾病,下面说说如何预防宝宝肛肠息肉。希望给大……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