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7款食物难消化 胃肠“无福消受”

2012-11-09 06:14:35  来源:廊坊新闻网    转载

  一个人的健康和正常生活都与他的消化系统离不开关系,对于很多人来说,消化系统不好可能会影响肠胃功能正常进行,进而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因此,消化系统不好的人要注意那些难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影响身体。那么,那些食物最难以消化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炸鸡块:当你将食物浸到面糊中然后进行深炸,就是把食物变成了一种对于消化道来说有点硬的是食物。油炸的食物难免是油腻并且高脂肪的,两者都对腹部有害。假如肠道有炎症的话,油腻的食物就会引起恶心或者腹泻的症状。如果你想吃鸡块吃得健康,可以自己用面包糠或者采取焙烤的方法。这种方法同样适用于一些传统的油腻食物,如薯条。

  辛辣食物:辣椒如红辣椒,都能够给食物增添精彩的辣,但同时也会扰乱食道。结果是会有一阵烧心的感觉,就如你吃进去的感觉一样。即使你用乳酸来降低它的辣,但你仍然摄取了辣椒的辣性。不要在辣味食物中添加高脂肪的奶油,可以采取较为温和的青椒。

  巧克力:单纯吃巧克力并不是引起问题的源头,而是在于持过量的巧克力。一小块的巧克力是可以的。但如果患胃食管反流病的病人即使吃一小块也会引起问题。这是因为巧克力使下食道括约肌放松从而引起胃酸倒流。

  雪糕:如果你是乳糖过敏的人士则一定要禁食雪糕。臃肿、痉挛等都是让你远离这些奶制品的警告。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吃一些不含乳糖的雪糕。但即使你不是乳糖过敏,吃过量的雪糕也会引起腹痛等,因为雪糕含高脂肪,而且脂肪比其他食物更难消化。

  西兰花和生包心菜:这些富含纤维素和营养素的蔬菜毫无疑问十分健康,但它们会在肠道中产生气体。解决的办法的十分简单,就是将这些蔬菜煮熟,即使用沸水浸一下也好,这样能够分解一些会产生气体的硫磺物质。

  桃子:营养师特别提醒:肠胃不好的人别贪吃桃。

  桃子虽然性温,可是吃多了让人容易有饱腹感,尤其是有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如胆囊炎、慢性胃炎病人最好不要吃桃子。

  民间虽有桃“养人”的说法,主要是因为桃子营养丰富,尤其是含铁量很高,常吃能够起到防治贫血的作用,里面的果胶还可以预防便秘。但桃子不宜多吃,每天吃一个就够,尤其是脾胃虚弱以腹泻为主要表现者不宜多食,否则容易加重胃肠负担。此外,桃子味甘性温,容易上火的人也不应过多食用。没有完全成熟的桃子最好不要吃,吃了易引起腹胀或腹泻。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暴饮暴食消化不良 8食物“胃”你清肠

暴饮暴食消化不良,如果消化不良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8食物“胃”你清肠消滞:山楂、苹果、凉拌菜、食醋、木瓜、喝粥、大麦茶、酸梅汤。下面就来……详细>>

坏情绪搅乱消化致胃肠道“变脸”

消化病人看完病,医生常会叮嘱一句:"一定要情绪稳定,心态开朗"。这句话看似是"医疗套话",但确实很重要。详细>>

消化不良:“饱汉”不知饿滋味

功能性消化不良的常见表现有:长期持续或反复发作的上腹饱胀感、吃饭早饱、嗳气、胃纳差,可伴或不伴有上腹部不适或隐痛。部分患者同时伴有失眠、……详细>>

秋冬胃肠也“饥渴” 九种食物滋润肠胃

季节更替,人们的胃肠也开始遭受困扰。下面介绍一些滋润胃肠的汤,让你的胃肠能够安然度秋冬。9种食物滋润肠胃:莲藕、百合、猪皮、山药、牛奶、……详细>>

消化不良可以吃哪些食物解决呢

消化不良是一种临床症候群,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动不好的胃轻瘫和食道反流病。消化不良会致使肠内平衡被打乱,从而导致腹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