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便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结肠炎肛裂直肠癌痢疾克罗恩病

教你日常生活中预防便血

2012-11-27 06:41:05  来源:百姓肛肠网    转载

  对于便血,我想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它是很多肛肠疾病都会出现的症状,长期便血患者可能导致头晕乏力、浑身无力等贫血状况,所以便血不容忽视,便血患者在日常日生活中应注意以下事项:

  1、勿蹲马桶太久。每次坐在马桶上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尤其不要一边厕所一边看书,这是极不卫生的习惯。

  2、清洗干净当你排便完毕,你的责任尚未结束。应轻轻地将肛门清洗干净,这点相当重要。有些卫生纸很粗糙,有些则含刺激性的化学成分。应选用无色(白色)、无味的卫生纸。最好在家里安装一个洁身器,每次便后,用温水冲洗,对你的痔疮大有益处。

  3、勿长时间端坐不动。不要连续几个小时坐在椅子上不动,即使必须如此,也应每小时至少起身活动5分钟。

  4、忌烟酒、剌激之物。烟酒或剌激性食品可加重肠粘膜充血水肿,使便血加重,故便血的患者治疗期间应忌烟酒,宜食清淡易消化食品。

  5、起居调养。便血的患者应注意休息,避免剧烈活动。便血量大者要卧床休息,吃流食或少渣饮食,必要时应禁食,以减少对消化道的刺激。

  6、忌用活血药。便血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应避免使用活血化瘀药,以免造成出血不止的现象。另外,一些高血压、动脉硬化、栓塞的病人常年服用活血化瘀药,如丹参片、阿司匹林及某些抗凝药等,当出现便血时应暂缓使用活血及抗凝药,否则止血效果不佳。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病因会引起便血?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便血

便血是很多人都出血过的一种症状,有的人认为便血没什么大不了,但有的人还是蛮重视的。下面来了解下便血的原因及预防要点。便血是很多人都出现过……详细>>

专家提醒 预防便血从饮食和生活做起

专家提醒广大朋友,预防便血要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做起,来预防便血的侵袭。预防便血要少吃辛辣食物,多吃清肠、滋润营养的食物。……详细>>

小儿便血有“伪像” 日常如何护理

便血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注意饮食清淡、加强锻炼,戒烟戒酒,如有身体不适,请立即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应对小儿肛裂便血

肛裂虽然好发于青壮年,但并不代表小儿就没有肛裂的发生,小儿肛裂一般是由长期便秘引起的,其症状以疼痛、便血为主,给患儿排便带来极大痛苦,家……详细>>

规律饮食多吃膳食纤维能帮助改善便血

便出血的原因很多,其一为肛裂造成。痔疮亦会造成大便出血。多吃纤维帮助改善大便出血。大便出血是由於长期便秘及长期用力排便而成,这通常由不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