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睡眠不足当心胃溃疡找上门

2012-11-26 06:57:26  来源:百姓肛肠网    转载

  人体的胃和小肠在晚上会产生一种对其破裂之处可进行修复的被称作TFF2蛋白质的化学物质,TFF2蛋白质的含量一般会伴随生理节奏而自动调整,一般在下午和傍晚降至最低,夜晚至睡觉时可达最高。在睡眠过程中,TFF2的水平会增加340倍以上,从而有助于修复胃和小肠的损伤,如果睡眠不足,就会减少这种物质的产生,从而增加了患胃溃疡的机率。

  也就是说,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预防胃溃疡的一个好办法,那么除了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外,还可以通过什么方法来预防胃溃疡的发生呢?做到以下几点,就能轻松的避免胃溃疡的发生。

  饮食有节:要按时进餐,尽量多素少荤,避免进食过饱,吃饭时要尽量做到细嚼慢咽,少吸烟、喝酒,少吃油炸及刺激性食物。

  坚持锻炼:锻炼身体是对抗任何疾病的法宝;要预防胃溃疡,可在饭后摩腹或者晨起散步等,都是很好的方法。

  和悦情志:胃溃疡的发生和情绪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少怒少恼,开豁大度,避免因“气”引发胃溃疡。

  起居有常:定时起床、休息也是预防胃溃疡的良好方法。前面还曾经讲到,要做到起居有常,尤其不要熬夜。

  有病早治:积极治疗胃、十二指肠炎症,积极防治慢性肝炎、贫血等疾病,都可以有效的预防胃溃疡的发生。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乱痛当心癌变

胃溃疡的严重后果之一就是恶变为癌。胃溃疡的癌变率为2%~10%,但只要细心观察,还是可以发现胃癌的“预警”。详细>>

可能为胃溃疡的情况

当出现以下情况时很可能您是胃溃疡,请及早就医:详细>>

胃溃疡患者不宜多喝“保健醋”

喝醋有益健康近年来已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但专家提醒,患有胃溃疡、胃酸过多的人或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喝保健醋。详细>>

哭不“得当”小心胃溃疡

哭泣会使心中的压抑得到不同程度的发泄,从而减轻精神上的负担,对健康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哭也要适当。压抑的心情得到缓解后就不要再哭了,否……详细>>

哭泣时间过长小心胃溃疡

哭泣能使心中的压抑得到不同程度的发泄,从而减轻精神上的负担,对健康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哭也要适当,压抑的心情得到缓解后就不要再哭了,否……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