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那些年 治疗腹泻我们一起用过的偏方

2012-10-30 06:19:49  来源:东北网    转载

  腹泻不是大病,但是腹泻让人很难受。腹泻如果不吃药怎么治疗呢,下面教大家一些偏方。

    1.鲜桃治腹泻

  发现便溏或腹泻初发,速吃鲜桃(饭前吃鲜桃一个,饭中食大蒜1~2瓣),腹泻立止或大为减轻。

  2.大蒜治肠炎腹泻

  蒜剥皮洗净,用刀削去蒜瓣的头尾和蒜的膜皮。拉肚子时,大便后先温水坐浴,再将削好的蒜送入直肠里,越深效果越好。一般情况下,放入蒜后泻肚即止,五六个小时后排便即成条形。每次放一两瓣,连放两三天,大便即可正常。采用此法应注意手的消毒。

  3.吃熟苹果可治腹泻

  把洗净的苹果放入碗中隔水蒸软,吃时去掉外皮,一日3~5次。小儿腹泻初起时效果最佳。

  4.鲜姜贴肚脐治婴幼儿拉稀

  婴幼儿拉稀久治不愈,可把鲜姜剁成碎末,放在一块药布上,贴在肚脐处,用胶布固定即可,此法立竿见影,屡试不爽。

  5.鸡蛋黄烤油治婴儿腹泻

  拿砂锅将7个熟鸡蛋黄慢火烤,油烤出来随时用勺盛出,烤出的油分3天服完,每天早、中、晚3次或多几次,饭前饭后均可。轻者一剂即愈,如不愈再服一剂。

  6.茶叶炒焦治腹痛泻肚

  将茶叶(不论何种茶叶)用铁锅在火上炒焦后,沏成浓茶,稍温时服下,腹痛泻肚即能缓解。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末小儿腹泻来势汹汹 揭开“面纱”好治疗

秋冬季节,小儿腹泻多,及时分清感冒和腹泻,及早治疗腹泻很重要。要治疗宝宝秋季腹泻就要看清腹泻的“真面目”,做好有效措施。详细>>

中药可治疗腹泻 亦可引起腹泻

大多数人得了腹泻,都会想到用中药来治疗腹泻。一般来说,中药是治疗的,但是中药也应恰当使用,否则也会引起腹泻的症状。引起腹泻的中药主要有:……详细>>

中医治疗腹泻的偏方

中医治疗腹泻的偏方:蒸苹果,在拉肚子时,别急着吃药,蒸2个苹果吃。把苹果连皮洗干净,放在碗里,上锅隔水蒸熟,吃果肉。详细>>

小儿腹泻更易惹病!小儿腹泻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小儿腹泻对婴儿来讲是影响身体发育的因素之一。那么小儿腹泻到底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我们要如何预防呢?腹泻除影响婴幼儿对食物中营养物质的吸收……详细>>

黄连素:治疗腹泻有奇效

黄连素是众多治疗腹泻药物中最为大家熟知、价格便宜、服用简单、携带方便的药物之一。但是,在服用黄连素的同时,切勿服用维生素B6。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