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幼儿园新生做好工作 将腹泻“拒于门外”

2012-09-08 06:38:29      家庭医生在线

  幼儿园新生需防腹泻

  开学头三天,广州多家医院儿科就诊人数明显回落。9月5日,儿科专家提醒,预计两至四周后将迎接新一轮就诊高峰,幼儿园、小学新生需防范上呼吸道感染、腹泻以及意外伤害。

  为什么幼儿园新生需防腹泻?

  专家指出,孩子以往在家接触的人相对固定,到新环境下接触的人骤然增多,等于接触到不同的病源,如果免疫力差,很容易出现感染。

  秋季来了,如何预防儿童发生腹泻?

  1.食用的动物性食品或海产品,在食用前必须煮熟、煮透。海鱼、海虾、海蟹、海蛰等海产品中常存有副溶血弧菌(又称嗜盐菌),人们吃了未熟透的上述海产品后,可引起副溶血弧菌的感染。而猪、牛、羊、鸡、鸭等动物内脏、肌肉、蛋及乳制品常污染有沙门氏菌,因此人们在购买各种酱制品或熟肉制品后,在进食前应重新加热,以防沙门氏菌感染。

  2.不吃腐败、变质的食品。剩饭、粥、牛乳、乳制品、鱼、肉、蛋等易受葡萄球菌肠毒素的污染,若被人们食入可引起葡萄球菌食物中毒,因此,剩饭、剩菜等在食用前必须充分加热,从冰箱中取出的食物也应加热后再食用。

  3.加工生食和熟食的餐具应分开,以避免交叉污染。此外,不在不洁摊位购买食品或进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在对腹泻患者的治疗及护理时应注意对患者的隔离,例如,应隔离痢疾患者至症状消失后一周,患者使用的餐具应同其他家庭成员所使用的分开存放,用后可在沸水中煮沸,以达到消毒的目的,患者使用过的被褥可放置户外日光照射半小时,可起到很好的消毒效果。

 

  怎么治疗小孩腹泻?

  小孩腹泻的治疗原则是①预防脱水;②纠正脱水;③继续饮食;④合理用药。

  温馨提示:小儿腹泻应该重视起来,腹泻影响了会影响小儿的生长发育,严重的还会影响到生命,所以一旦发现小儿腹泻,家长应该及时带小儿到医院接受治疗,治疗腹泻不能拖,希望广大家长要注意了。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预防婴幼儿腹泻 加件“小肚兜”

夏季是婴幼儿腹泻的“高发季”,防治腹泻要做好:1、腹泻不建议采取的“饥饿疗法”;2、贪凉宝贝室内加件“小肚兜”;3、 儿童腹泻不建议用“……详细>>

抱着冰箱吃出腹泻 做好身边小事才健康

如何预防腹泻?1.动物性食品或海产品在食用前必须煮熟、煮透。2. 不吃腐败、变质的食品。3. 加工生食和熟食的餐具应分开,以避免交叉污染……详细>>

对付儿童腹泻的生活小妙招

山药汤、山药汤、白扁豆汤、姜茶饮、胡萝卜汁、苹果泥、鸡蛋黄油、栗子糊等在治疗儿童腹泻中有一定作用。详细>>

秋季成人也腹泻 10招加固肠胃保护盾

秋季腹泻是一种肠道疾病,主要是经消化道传播的,也可通过密切接触和呼吸道感染致病,所以,做好肠道和呼吸道隔离工作是预防秋泻的重点。 详细>>

腹泻不可忽视 8大原因可导致腹泻

腹泻不可忽视,应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及早预防,必要时需去医院检查治疗。腹泻的原因是什么?1、饮食不合理:过于食用辛辣、过冷的食物,饮食不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