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爱吃红肉易患结肠癌 你是易患癌人群吗?

2012-09-10 09:59:2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虽然现在医学慢慢发展起来了,但是说起癌症,很多人还是唯恐避之不及,毕竟这还不是随便就能够治愈的疾病,死亡率之高引人恐慌。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了最易得癌症的几类人群,你是易患癌人群吗?一起来看看。

  爱吃红肉易患结肠癌 你是易患癌人群吗?

  爱吃红肉

  美国癌症协会对50多万美国人的饮食习惯进行了20年分组调查发现,吃红肉最多的那组,患直肠癌的几率比吃红肉最少的一组高2倍,患结肠癌的几率也高出40%。

  憋小便

  专家指出,憋尿对女性造成的伤害大于男性。女性的泌尿生殖系统构造特殊,更易受感染。严重时,尿中的毒素不断刺激膀胱壁就有可能诱发膀胱癌。

  喝烫茶

  研究发现,茶水温度高于68.8摄氏度即可算热茶,如果茶水温度高于70摄氏度,食道癌风险最多可增加8倍。

  吸烟者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指出,吸烟依然是癌症的一大主要诱因,而且致死率较高。吸烟者患肺癌、食道癌、喉癌、肾癌、膀胱癌、胰腺癌、胃癌、子宫癌以及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的风险都会增加。

  个子太高

  牛津大学对身高介于1.5米—1.8米范围内的女性调查后发现,女性身高每增加10厘米,患癌风险就增加16%。

  缺乏维生素

  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A、β-胡萝卜素,患肺癌的危险增加3倍;缺乏维生素C,患食道癌、胃癌的危险分别增加2倍和3.5倍;缺乏维生素E者,患口腔癌、皮肤癌、宫颈癌、胃癌、肠癌、肺癌的风险都会增加。

  夫妻中有一人患癌

  虽然癌症不会传染,但夫妻生活方式相似,容易受到相同致癌因素的影响,所以一方患癌,另一患癌的几率也较大。

  父母得癌症

  研究表明,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癌是遗传倾向最大的四种癌症。此外,癌症病人后代患癌的几率也会高一些。

  常熬夜

  专家指出,晚上灯光所产生的光线会减少抑制肿瘤的褪黑激素分泌。打乱正常作息也会损伤免疫系统,不利于癌细胞的清除。

  高密脂蛋白过低

  虽然胆固醇水平过高有害健康,但是过低也不是好事。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卫生学院研究发现,"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低于2.8毫摩尔/每升,患淋巴瘤和白血病的风险会增加。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吃猪牛肉 女人易患结肠癌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预防研究部室长笹月静发表的研究成果显示,经常食用猪肉和牛肉的女性,患结肠癌的几率较基本不太吃这两种肉的人高40%以上……详细>>

男人爱酒如命 易患结肠癌很要命

研究发现,在58000万人中,有420人在随后的7年中患上了结肠癌,研究小组对这些人按照饮酒、不饮酒和戒酒三类分别计算了患病的比例。最终……详细>>

吃饱撑着没事干 易患结肠癌

长期吃得太多太好会极大地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食物在肠道内腐败变质,会刺激肠壁,引起肠管扩张,功能衰退,还可能并发结肠癌。详细>>

五类人群易患结肠癌 积极配合检查是关键

结肠癌是发生于结肠部位的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占胃肠道肿瘤的第3位。好发部位为直肠及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占65%发病多在40岁以后,男……详细>>

四类人群易患结肠癌 需积极配合检查

结肠癌是常见的发生于结肠部位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好发于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以40~50岁年龄组发病率最高,男女之比为2~3:1。发病率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