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2个大肠癌患者术后的饮食妙方

2012-08-03 09:30:08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平时不小心在手上切个小口子,还得疼好几天,好多天后才能愈合。而人动了手术,更会严重损害身体的元气,得了大肠癌的人做了手术后一般都会出现气血不足、身体虚弱的现象。因此一定要特别注意饮食,下面给大家介绍2个大肠癌患者术后的饮食妙方:

  1、妙方第一款为:用鸡蛋、香蕉、牛奶做成浆汁

  配方:鸡蛋2只,成熟香蕉2根(约重250克),鲜牛奶200毫升,蜂蜜30克。

  制法:先将香蕉去皮,并切成小段,备用。再将鲜牛奶放入锅中,用小火煮沸,即离火,调入搅打均匀的鸡蛋糊,拌和均匀,再用小火煮沸,待凉,放入家用捣搅机中,再放入香蕉段及蜂蜜,一起搅打均匀呈浆汁,即成。

  用法:早晚2次分服。

  功效:补益气血,滋阴润肠。主治阴血两虚型大肠癌等癌症术后身体虚弱,大便偏干者。

  2、鲜奶玉露

  配方:炸核桃仁、生核桃仁各50克,粳米50克,鲜奶250毫升,白糖适量。

  制法:先将粳米放入清水浸泡1小时,捣烂磨细;次将炸核桃仁、生核桃仁捣烂磨细。然后混合,加入清水搅拌均匀,用纱布滤出白汁液及细茸备用。再将牛奶烧开,取滤出的白汁倒入搅匀,加白糖,煮沸片刻即熟,即可饮用。

  用法:每日2-3次,也可常饮服用。

  功效:补肾润肠,补气养血。主治大肠癌术后或放化疗后阳虚大便秘结,体质虚弱。

  上文是老中医给大家提供的2个大肠癌患者术后的饮食妙方,希望能够帮助患者朋友调理身体,休养生息,战胜疾病,早日恢复健康体魄。得了癌症,大家一定要摆正心态,因为如果癌症发现得早,是可以有效控制的。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个饮食原则 大肠癌患者要留心

通过长期的调查,发现患者在进食高脂肪膳食后,尤其是羊、牛肉类脂肪的人群中,该疾病的发生率明显比吃低脂肪膳食的人群高,这在动物实验中也已得……详细>>

可预防大肠癌的2个食疗方

有的人说大肠癌是吃出来的,其实这一点也不为过,像平时多摄入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素的人,其大肠癌的发病率通常较高,可以用食疗方法。详细>>

大肠癌的常见症状 治疗大肠癌试试这2偏方

大肠癌是近年来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它对人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大肠癌的症状有哪些呢?不同部位的大肠癌,其……详细>>

懂“肠”识 远离大肠癌

大肠癌是一种生活方式疾病,了解与大肠癌相关的医学常识,形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方式,高危人群定期进行肠检,这就是远离大肠癌的“良药”。下面就……详细>>

为何大肠癌患病率暴增

上世纪80年代末,我国大肠癌的患病率为10/10万,而2005年的调查数据显示,这一数据已升至94.2/10万,20年间翻了10倍。武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