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大肠癌的常见症状 治疗大肠癌试试这2偏方

2016-06-01 08:07:40      家庭医生在线

大肠癌是近年来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它对人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大肠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大肠癌的症状

大肠癌的常见症状

不同部位的大肠癌,其症状也不同。

右侧大肠癌:腹痛最常见,消瘦﹑腹胀﹑腹块及贫血次之。

左侧大肠癌:大便习惯改变及里急后重次之。

直肠肛管癌:便血最常见,大便习惯改变及里急后重次之。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

便血﹑大便习惯改变﹑腹痛﹑腹胀﹑贫血等,是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凡20岁以上有以下情况者应考虑大肠癌的可能,并作进一步检查。

晚期大肠癌的症状

大肠癌一旦进入晚期,可出现较明显的症状,但有些症状并非特异,且与癌肿所在的部位有关。

1)右侧结肠癌:主要表现为消化不良,乏力,食欲不振,腹泻,便秘,或便秘、腹泻交替出现,腹胀,腹痛,腹部压痛,腹部包块,进行性贫血。包块位置随病变位置而异。盲肠癌包块位于右下腹,升结肠包块位于右侧腹部、结肠肝曲包块位于右上腹,横结肠包块位于脐部附近。此外可有发热、消瘦,并有穿孔及局限性脓肿等并发症,此时病变已进入最晚期。

2)左侧结肠癌:由于乙状结肠肠腔狭小,且与直肠形成锐角,因而易发生狭窄和进行性肠梗阻,多有顽固性便秘,也可间以排便次数增多。由于梗阻多在乙状结肠下段,所以呕吐较轻或缺如,而腹胀、腹痛、肠鸣及其肠型明显。癌肿破溃时,可使粪便外染有鲜血或粘液。梗阻近端肠管可因持久性膨胀、缺血、缺氧而形成溃疡,甚至引起穿孔,也可发生大量血及腹腔脓肿。

3)直肠癌:主要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粪便变细,带有血液或粘液,伴有里急后重。由于癌肿可侵犯骶丛神经,可出现剧痛。如果累及膀胱可出现尿频、尿痛、尿急、尿血等症状。癌肿侵犯膀胱,可形成膀胱直肠瘘管。直肠癌也可引起肠梗阻。

4)肛管癌:主要表现为便血及疼痛。疼痛于排便时加剧。当癌肿侵犯肛门括约肌时,可有大便失禁。肛管癌可转移至腹股沟淋巴结,故可于腹股沟触及肿大而坚硬的淋巴结。

大肠癌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方名:清肠消肿汤

功能主治

功能理气化瘀,消肿解毒。主治直肠癌、结肠癌,并适用于胃癌和肝癌。

处方组成

八月扎15克、广木9克、红藤15克、白花蛇舌草30克、菝葜30克、野葡萄藤30克、苦参15克、生薏苡仁30克、紫丹参15克、地鳖虫9克、乌梅9克、瓜蒌仁30克、白毛藤30克、凤尾草15克、贯仲炭30克、半枝莲30克,水煎服。壁虎4.5克,研成粉末,分3次吞服。并将本方煎剂的1/3(约200毫升)保留灌肠,每日1一2次。

辨证加减

气虚加黄芪、党参、白术、扁豆;伴有脾肾阳虚者,伍用补骨脂、菟丝子、薛荔果、益智仁、熟附块;血虚加当归、白芍、阿胶;阳虚加北沙参、麦冬、川石斛、生地、鳖甲;便脓血加生地榆、槐花炭、血余发、乌蔹莓、黄柏:便次多加诃子、升麻、补骨脂、扁复、赤石脂、禹余粮、御米壳;大便秘结体实者加生大黄、枳实、元明粉,体虚者加柏子仁、郁李仁、火麻仁;腹部肿块加夏枯草、海藻、昆布、生牡蛎、木鳖子。

临床疗效

本方治疗经病理检查证实的50例大肠癌患者,疗程均在3个月以上,治疗1年生存率为80%,2年为43.5%,3年为31.7%,5年为20%,10年为9.1%,其中有5例治后病灶消失,获临床治愈。

方名:汉防已汤

功能主治

功能祛风止痛,利水消肿。主治直肠癌。

处方组成

汉防已经加工制成汉防已甲素栓剂,每支180毫克;汉防已甲素片,每片60毫克。栓剂每日2次,每次1支塞入直肠内,同时口服汉防已甲素片,每日3次,每次1片。

临床疗效

本方治疗经病理证实的8例晚期直肠癌,其中7例为腺癌,l例为平滑肌肉瘤,结果除1例在用药后4个月死亡外,其余7例均存活1年以上。8例中7例有明显止痛效果,3例在用药1个月后肿块缩小,食欲增进,大使通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治疗偏方 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

大肠癌和痔疮傻傻分不清?大肠癌的5大常见症状要早发现早治疗!

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因为对某件事情不够了解,最后导致结果变得十分糟糕,例如痔疮和大肠癌,如果对这两种疾病不了解,那么是很容易将这两……详细>>

可预防大肠癌的2个食疗方

有的人说大肠癌是吃出来的,其实这一点也不为过,像平时多摄入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素的人,其大肠癌的发病率通常较高,可以用食疗方法。详细>>

懂“肠”识 远离大肠癌

大肠癌是一种生活方式疾病,了解与大肠癌相关的医学常识,形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方式,高危人群定期进行肠检,这就是远离大肠癌的“良药”。下面就……详细>>

大肠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大肠癌可以预防吗?

大肠癌是一种比较常发的疾病,大肠癌的出现对身体的影响很大,如果发现有便血或腹部疼痛等症状,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平时需要注意做好大肠癌……详细>>

80%的大肠癌发现时已是晚期?哪些信号提醒你早期大肠癌

大肠包括结肠和直肠!结肠癌和直肠癌是五大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高。由于将近80%的大肠癌发现时已属于晚期,所以该疾病死亡率也非常高。大肠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