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直肠癌 > 正文

一日一苹果 结直肠癌远离我

2012-08-16 09:58:04  来源:中山健民网    转载

  男人们由于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原因,很容易患结直肠癌,但是研究人员发现,每天一个苹果就能减少男人们患结直肠癌的机率。男人们,快去买苹果吧!

  有些男人们认为下午吃些水果是女人们才做的事情,但是每天吃一些新鲜水果对身体非常有益,波兰科研人员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吃一个苹果,患结直肠癌的风险会降低,几率为65%,而每天吃一个以上的苹果,患结直肠癌的风险能降低一半。吃其他水果或蔬菜对患结直肠癌风险大小则没有这种影响。看着这个研究结果,男人们还不赶快加入到女人们的“下午茶”时间。

  苹果又叫滔婆,仁果类,由结实、多汁的果肉包着有几个种子的果核,与梨同属。商品型苹果原产于西亚或东欧,在世界范围内约有7500个品种,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是老幼皆宜的水果之一。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的含量较高。

  含有丰富的水溶性食物纤维—果胶。果胶有保护肠壁、活化肠内有用的细菌、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还有吸收水分、消除便秘、稳定血糖、美肤、吸附胆汁和胆固醇的作用,能够有效地防止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清理肠道,预防大肠癌。

  苹果的酸味中的苹果酸和柠檬酸能够提高胃液的分泌,促进消化。苹果酸还可以稳定血糖,预防糖尿病,因此糖尿病患者宜吃酸味苹果。

  苹果中的钾含量丰富,能够防治高血压。因中国人的饮食中盐分摄入严重超量,从而导致体内钠、水潴留,促发高血压。钾能够使促发高血压的钠从肾脏排出量增加,使细胞中钠的含量降低,从而降低血压。钾还能扩张血管,和果胶共同作用能够预防代谢综合征。

  苹果有着天然的怡人香气,具有明显的消除压抑感的作用。中医认为苹果性平,有补心润肺、生津解毒、益气和胃、醒酒平肝的功效。

  专家温馨提示:如若身体不适,请尽快到专业的肛肠医院检查治疗,以免耽误病情,留下后患。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直肠癌是什么?不能吃什么食物?

大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大肠癌的发病率从高到低依次为直肠、乙状结肠、盲肠、升结肠、降结肠及横结肠,近年有向近端(右半……详细>>

结直肠癌发生转移后怎么办

高发病率、高转移率使结直肠癌成为威胁生命的可怕杀手,如果在癌症早期,肿瘤细胞只侵犯至粘膜层,此时手术切除就能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如果病灶……详细>>

结直肠癌病因有哪些?什么东西不能吃?

详细>>

"苦"、"毒"、"勤"三字诀预防结直肠癌

在近期的生活中,你是否出现过这样的症状:原本一天蹲一次厕所,现在突然变成了一天好几次,或者好几天没一次;原本如香蕉状的大便,最近突然变成……详细>>

暗红色便血可提示结直肠癌

痔疮便血多鲜红色,一般不会疼,如果肿得厉害的话,肛门有些不舒服,伴有疼痛,也可能有点想上厕所的感觉。而结直肠癌,早期是没有症状的,晚期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