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如何判断肺好不好?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的肺不好了!

2022-02-04 07:06:05      

肺部对于身体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所以肺部的健康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好好的爱护自己的肺。肺究竟好不好,其实可以看身体有没有出现这些表现。

肺不好时身体会有哪些表现?

1、声音嘶哑

如果肺部出现了问题,像是有病变之类的,声音就会变得比较嘶哑。当然生活中可能很多人会认为声音嘶哑应该是属于咽喉部位的问题,其实,肺部如果有疾病,也会通过这样的方式表现出来。因为肺部如果有肿瘤之类的是会压迫纵膈的,这样就会导致声带麻痹,进而说话的声音就会嘶哑。所以,一旦感觉声音嘶哑,排除咽喉疾病之外,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肺部。

2、胸闷

胸部感觉特别闷,而且身体乏力,这也是肺部出现病变的直接表现,在呼吸的过程中,肺部是起着主导作用的,所以当肺部有病变,身体的血液,氧气就无法得到充足的补给,这样就会感觉胸闷,没有力气,所以一旦有这样的症状,应该及时做相关的检查。

3、呼吸困难

肺部有病变会直接导致呼吸方面出现问题,这是因为病变位置可能会体积增大,就会对肺组织造成压迫,甚至是直接产生损伤,这样患者自身就会感觉气喘,气急,这样就会呼吸变得比较困难。只有肺部保持健康状态,才能够让呼吸更顺畅,在身体内的循环能力也会更高。

4、肺活量变差

肺活量的大小是能够直接反映肺功能是否健康的一个方面,如果肺活量比较大,就说明肺的功能是比较好的。相反,如果肺部有疾病出现,肺活量随之也会变差。成年人在正常情况下肺活量应该是3000~4000毫升,如果突然下降,则需要高度警惕是否肺部出现问题。

5、反复咳嗽

很多疾病都有可能会引起咳嗽的症状,像是呼吸道感染了之后,就容易发热并且有连续性的干咳,时间长了是容易造成肺炎的。另外如果是肺癌,也是容易导致反复的咳嗽,因为在肺部如果有肿瘤,就容易让患者总是想要咳嗽来缓解不适。所以长期反复的咳嗽不能忽视,应该尽早到医院做肺部的检查。

想要让自己的肺部更健康,在平时就应该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规律,不要吃一些太过油腻的食物,平时要多喝水,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与肺部的排毒,还有情绪方面,要保持积极向上乐观的态度。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不好的表现 肺不好的症状 肺不好

注意,脸上出现这3种异常,是肺不好的表现!

肺部作为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对呼吸系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肺部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严重的影响。肺部出了问题,那么很……详细>>

肺不好的人要如何保养?日常坚持做好这8件事,你的肺会慢慢变好

肺功能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身体是否健康,当患者出现咳嗽胸闷气喘,胸痛不适症状时,就有可能是肺功能出现障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保养肺功能,……详细>>

肺不好怎么办?多吃这8种食物!

肺是人体呼吸的重要器官,当肺部出现病变的时候,呼吸就会发生异常的变化。肺部不好的人在运动时呼吸会变得非常急促,会感觉有喘不上来气的感觉,……详细>>

肺不好有这三个表现,你踩雷了吗?

肺部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负责着人体的呼吸功能。肺部不好身体是会出现一定症状的,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详细>>

肺不好的人在脸上表现吗?肺条索影是什么意思?

肺部是临床上疾病类型比较多的人体组织器官之一,目前临床上常见的肺部疾病,有肺炎,肺癌以及肺积水,其中肺炎的发病率最高,占所有肺部疾病的2……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