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注意,睡觉出现这4种情况,在提示你的肺不好!

2021-01-04 08:22:55      

肺部功能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在我们的身体里面起到交换气体的功效,因此是身体里面非常关键的一个换气器官。肺部不但是人体的呼吸器官,并且还是比较关键的造血器官,肺部经肺系与鼻部以及喉咙相关联。肺部如果出现健康问题,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有一些特殊症状。

睡觉出现哪些情况是肺不好的表现?

1、经常咳嗽

在睡觉的时候出现呼吸困难以及胸闷,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特别是在运动以后,这种气喘的现象更为显著。另外如果肺部出现不适或者是病原菌的感染,那么患者就很容易出现咳痰以及不同程度的咳嗽。特别是在吸入空气里面的灰尘以及空气比较干燥的情况下,那么咳嗽的症状会愈发显著。还有一部分患者咳嗽的时候还会伴随呼吸困难以及胸痛的感觉。

2、小便尿不尽

很多人在上床睡觉之前都有小便的习惯,否则很担心在睡梦中被尿憋醒。但是一些朋友经常会发现总是有小便尿不尽的症状,这个时候就应该考虑是否肺部的运输功能出现了一些健康问题,身体里面的一些废水没有办法及时被排除体外而储存在膀胱里面,结果就会造成经常有尿意但是并排不出来的现象。

3、经常气喘吁吁

一些肺部不好的朋友会出现肺气虚的情况,即使是在夏季也会有寒冷的感觉,并且会伴随不同程度的咳嗽症状。一般如果肺气不足,还会伴随疲乏无力,说话的时候是气短声弱。即使没有做运动,只是动一下也会出现呼吸不畅,气喘吁吁的情况。同时身体的免疫能力大不如从前,它会出现咳嗽感冒的症状。

4、气色变差

肺部不好的患者一般气色比较差,并且脸上的毛孔会比较粗大,面容看上去很憔悴,有时候还会长出大大小小的斑点。除此之外眉毛也会变得干枯,特别容易出现感冒,感冒的次数频繁,甚至还有部分患者会出现过敏性的鼻炎。

如果肺部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应该适当的增加一些运动。适当的进行户外运动,可以有效的恢复肺气,并且让肺部运行的更健康。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一些有氧运动,其中慢跑就是对肺部健康调节,非常不错的一种运动方式。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不好的睡觉表现 肺不好的表现 肺不好

肺不好的人,身体有“1粗2黑3痛”,即使占一个,也要查下肺CT

肺是身体上最为娇嫩的器官,又是身体上重要的呼吸和造血器官,一旦肺部出现问题会影响其他器官正常运作。其实当肺不好时身体会出现1粗2黑3痛,……详细>>

注意,手指出现这4种异常,在提示你的肺受损严重!

肺部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只有当肺可以正常的进行呼吸循环时人体才会健康。如果肺不能给予机体正常的供应,就会出现呼吸困难,甚至会出现呼吸衰竭,……详细>>

肺不好的人,常吃这4物,帮你清肺养肺!

肺部是很容易积攒脏东西的位置,现在的环境污染这么严重,雾霾、粉尘、尾气这些东西都会随着人们的呼吸进去肺里。若不及时做好保护措施,肺部就很……详细>>

男人肺不好有哪些表现?教您3个清肺护肺食疗

现在很多男人都有吸烟的习惯,长期吸烟使得很多男性的肺部情况很差。肺不好对身体有很多影响。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脾虚了,赶紧调理!

脾胃健康对于人体正常运行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说脾胃非常虚弱的话,那么就会直接影响人体的正常消化与吸收,也会导致身体里的湿气,没有办法及时排……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