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健康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肺不好有这三个表现,你踩雷了吗?

2022-07-08 07:46:48      

肺部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负责着人体的呼吸功能。肺部不好身体是会出现一定症状的,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并且及时治疗,以免肺部疾病更加严重。

肺不好有哪些表现?

1、 严重的咳嗽

胃部健康受到影响的一个极为重要的表现,只要呼吸系统有疾病,都会有咳嗽的症状。所以很多人感觉自己咳嗽了,就认为自己是感冒了。可以自愈的咳嗽也许是感冒所引发的,但是咳嗽长期不见好,并且买再多药也治愈不了,那很有可能是肺部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并治疗。

2、 呼吸异常

当肺部出现疾病的时候,呼吸会产生很异常的变化,比如在运动的时候会感觉气喘吁吁,人处于静止的时候呼吸还是会非常急促,有的时候甚至会喘不上气来。如果出现了这种症状,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肺部是否有异常。

3、 疼痛

患者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身体疼痛,其部位一般在胸口,背部,肩部等部位,有的时候甚至会蔓延到双手。身体疼痛有个时候是普通的肺部疾病所导致的,但也有可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所以建议大家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如何预防肺部疾病?

1、 多喝水

多喝水能够让肺部一直处于湿润的状态,所以为了预防肺病,建议大家平常要多喝水,一天要分次喝8杯水左右。

2、 空气净化器

如果所处的环境污染非常严重,是很容易引发肺病的。所以如果有条件,可以选择在家中置办一台空气净化器,以达到净化空气和减少空气污染的目的。

3、 坚持运动

有氧运动对于肺部功能的锻炼是非常有利的,能够提高人的肺活量,才能增强人的体质,能够有效预防肺病找上身来。生活中常见的有氧运动,有跑步,跳绳,游泳,打球等运动,建议大家要多做这些运动。

如果出现了肺部不好的一些症状,那么建议平常要及时护理肺部。如果感觉自己身体良好,也千万不能忽视肺部疾病,平常要做好预防工作,要多喝水,坚持运动,有条件的可以置办空气净化器,这样能够有效保护肺部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肺不好的人在脸上表现吗?肺条索影是什么意思?

肺部是临床上疾病类型比较多的人体组织器官之一,目前临床上常见的肺部疾病,有肺炎,肺癌以及肺积水,其中肺炎的发病率最高,占所有肺部疾病的2……详细>>

注意,脸上出现这3种异常,是肺不好的表现!

肺部作为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对呼吸系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肺部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严重的影响。肺部出了问题,那么很……详细>>

如何判断肺好不好?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的肺不好了!

肺部对于身体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所以肺部的健康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好好的爱护自己的肺。肺究竟好不好,其实可以……详细>>

肺不好怎么办?多吃这8种食物!

肺是人体呼吸的重要器官,当肺部出现病变的时候,呼吸就会发生异常的变化。肺部不好的人在运动时呼吸会变得非常急促,会感觉有喘不上来气的感觉,……详细>>

肺不好的人要如何保养?日常坚持做好这8件事,你的肺会慢慢变好

肺功能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身体是否健康,当患者出现咳嗽胸闷气喘,胸痛不适症状时,就有可能是肺功能出现障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保养肺功能,……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