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健康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肺部保养很重要,日常应少受4种“气”

2023-06-04 08:35:43      

在人体中肺部是比较重要的器官,肺的状况与人体的健康息息相关,因为肺是通过呼吸与外界接触的,假设长时间暴露在不健康的环境中,肺的状况也会受到伤害,那么在保护肺功能的同时,应该少受哪些“气”呢?一起来看看。

肺部保养很重要,日常应少受4种“气”

1、室内烟雾污染

烟草中的大多数致癌物质会发散到空气中,自己身边抽烟的人群很多,大家可以想想是多么可怕,接触一段时间的二手烟,相当于是轻度吸烟,可使肺癌的发病率提高百分之二十,在室内吸烟也会导致PM2.5浓度上升。而且“二手烟”会对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婴幼儿和老年人产生很大影响,尤其是父亲吸烟后,抱着孩子,或者是亲吻孩子的皮肤和头发,都会给婴儿和幼儿的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建议吸烟者尽快戒烟。

2、厨房排烟污染

不要低估厨房的烟雾,它是室内空气污染的重要因素,一般来说,食用油加热到170摄氏度时会产生少量的烟雾,加热到250摄氏度时会产生大量的烟雾。油炸、煎炸、烧烤的时候,油的温度会在260摄氏度以上,炊烟产生的有害物质会进入人体,使肺部变脏。

3、装饰材料污染

各种涂料和粘合剂中含有很多的苯和甲醛,也是屋内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因此,建议大家室内轻装修,尽量减少石材的使用,或者可以选择环保部门认可的绿色石材,不论是多好的材料,在装修后,一定要通风一段时间才可以居住。

4、爱生闷气的人

这种现象属于一种癌症性格,它不仅对肺有害,而且对整个身体的健康都有影响。要是遭遇不开心的事情,因为性格原因,不善于与亲戚朋友沟通,那么对身体的负面影响将是巨大的。建议这些人平时多与人交流,必要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以上就是关于保护肺功能,少受这些“气”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了解之后,对这一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所以,在以后的生活之中,大家要减少室内烟雾、排烟、装修材料等污染情况,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生闷气,希望这类人群,要试着进行心理调节,以免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肺部的方法 保养肺部 肺部保养

如何保护肺部?医生给出了这7个小建议!

肺部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效果。像其他器官一样,肺部也需要日常维护。肺部呼吸为身体的各个细胞供氧,但在日常活动……详细>>

慢性咽炎日常保养很重要,4个护理重点要做好!

要是嗓子出现了不舒服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是患上了咽炎,其实上火是咽炎发生的主要原因,那么患上了慢性咽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该如何预防这种疾……详细>>

肺者,气之本!了解肺部6“怕”?

肺部是非常娇嫩的器官,烟雾、雾霾、不良的情绪等都会伤害肺部,影响机体跟外界气体交换,降低血液含氧量,从而引发一系列疾病。俗话说:知己知彼……详细>>

肺部结节是怎么形成的?应该怎么预防?

肺部结节是肺部的一种多发疾病,得了肺部结节,患者会忍受极大的痛苦,另外对于身体健康影响非常的大,所以针对肺部结节还是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详细>>

肺部结节需要治疗吗?肺部结节要注意什么?

肺结节是未知抗原与细胞和体液免疫功能之间相互作用的结果,肺部出现结节后会出现咳嗽、咳痰、咯血、发热、盗汗、食欲不振等表现。当病变广泛时,……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