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保养阴部的常识有哪些?阴部保养很重要?

2018-07-01 07:56:00      

阴部是女性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好好保养的话可能会引起妇科疾病,给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的影响,甚至会引起家庭的不和谐,所以保养阴部势在必行。

女性如何来保养阴部?

1、使用温和的清洗液

女性在阴唇组织是非常敏感的,如果长期使用刺激性的药液来清洗,可能会导致阴道干涩,甚至出现过敏,所以尽量减少使用刺激性的清洗产品,选择温和无刺激的或者直接使用清水来清洗。

2、不能久坐、长时间的骑自行车

现在有很多的白领经常性的坐着,时间久了会导致盆腔长期处于充血的状态,从而引起各种疾病,女性每天可以抽出15分钟的时间坐在健身球上,这样可以让骨盆底肌肉自然收缩,从而增强了阴道的肌肉。自行车的车座和女性的胯部会不断的摩擦,从而伤害了女性的阴唇,尤其是对于大阴唇比较外凸的女性来说,尽量要减少长时间的骑自行车。

3、规律的性生活

年轻的女性要保证每周2到3次的性生活,如果女性阴部长期得不到足够的刺激或者血流量的增加,阴道的组织和肌肉就会发生一定的改变,经过研究表明男性的精液可以防止女性阴道老化。

4、房事时采取女上位

若是性生活过程中女性一直在下面的话,容易出现拉伸伤,因为性伴侣会控制阴茎插入的节奏和深度,有时会超出了女性阴道承受的范围。如果采取女上位的话就处于控制的状态,可以更好的收缩和控制阴道的肌肉。

5、不能穿紧身裤

不要选择紧身裤容易导致阴部长期处于潮湿的状态,潮湿为细菌生长和繁殖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从而会导致了各种阴道疾病,尽量选择宽松、纯棉、透气的内裤,内裤要做到勤换洗,洗内裤时要使用专用的肥皂和盆子,洗完后要在太阳下进行暴晒。

6、注意月经卫生和性生活卫生

女性月经期间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卫生巾,勤换卫生巾和护垫,非月经期间尽量不要使用护垫。避免不洁净和紊乱的性生活,在性生活前夫妻双方要清洗好生殖器,性生活后女性及时的排尿,这样可以防止尿路的感染。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来护理私处。要保持私处的干爽和透气,避免长时间的使用卫生护垫,要多喝水,只有多喝水才可以通过尿液把阴道的细菌冲刷出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部保养的方法 阴部保养的常识 阴部保养

女性阴部怎么保养才好?你需要做好3件事

由于女性的生殖器官结构特殊,它容易受到肛门、尿道中病菌感染而出现问题,导致一系列妇科疾病使女性饱受痛苦。因此女性在日常要做好阴部保养,可……详细>>

男士保养黄金法则 日常护理很重要

男士面临的生活压力比较大,但他又不能像女人那样心情不好就发泄,使体内的毒素相应地得到一定的缓解。在医学上,男士的寿命、抵抗力都不如女人。……详细>>

女人25岁是新陈代谢顶峰 注重饮食保养很重要

岁月是把杀猪刀,女性在25岁以后,衰老则显得更加明显,代谢也随之减慢,女性抗衰老不仅仅要从外部着手,更重要的是内在身体机能的调理,因此饮……详细>>

洗脸比保养更重要

保养品有没有效果,其实洗脸也算得上是一个影响的关键,因为脸上的脏东西要是没有去除乾净,多好的保养滋润,肌肤也没办法完全吸收,所以保养前的……详细>>

洗脸比保养更重要

所以洗脸的时候,建议你用温水,不论什么季节都是用温水,避免让皮肤因为温度差异,而感觉到刺激感。而洗面乳的选择也是一样的原则,还可以藉著配……详细>>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