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日常保养很重要,应做好这6个保养措施!

2019-05-29 09:13:18      

高血压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后果。即使感觉不到什么,长期以来的高血压也会导致器官损害。例如,高血压会损害你的心脏和肾脏。然而正确的治疗措施可以使血压恢复到健康水平,让生活更加的美好。

高血压日常保养很重要,应做好这6个保养措施!

1、停止吸烟

当人抽烟时,血压会上升,即使吸完烟后它也会持续很长时间,要注意的是,无烟烟草制品和电子烟也会升高血压。因此,在高血压的情况下,避免吸各种形式的烟是个好主意。养成这种习惯还可以降低患癌症,肺病和心脏病的风险。

2、达到健康的体重

超过健康范围的体重通常意味着较高的血压。如果超重的话,只减掉十几斤也许就可以帮助降低血压。减少热量摄入,努力锻炼,尝试遵循一个可以慢慢减肥的计划。

3、非常健康的饮食

可以通过遵循健康的饮食计划来降低血压。饮食要富含蔬菜,水果,鱼类,全谷物和低脂乳制品的饮食。还要限制盐的摄入,已知盐会增加血压。

4、中等强度的锻炼

保持锻炼有助于降低血压,而且不需要高强度的运动,高强度的运动对身体不一定是好的。所需要的只是每天进行30分钟的中等强度的锻炼。最好购买家用血压监测设备,以跟踪日常血压水平,这样将能够看到运动和饮食对血压的影响,这会对患者产生激励的效果。

5、服用药物

饮食和运动有时不足以降低高血压,这时候药物就可以帮助达到降低血压的目标。有许多类型的高血压药物,包括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和血管扩张剂。医生会尽力找到最适合的药物,需要每天按照指示服用药物。

6、尽量不喝酒

太多的酒精会使血压升高,少喝酒也可以降低患其他疾病的风险,包括中风,肥胖和心脏病。如果发现难以减少饮酒,请向医生咨询如何获得帮助。

紧张的情况可以让血压在短时间内上升,持续的压力会产生更持久的影响。所以采取措施来减少生活中的压力,尽可能避免触发压力的一些因素,每天都抽出时间来放松身心,让身体和精神都得到放松也有助于降低血压水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保养措施 高血压的保养 高血压

肾病高血压的日常怎么保养?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随着年龄的增长,肾性高血压的危险性也会增加,因为达到40岁之后肾小球滤过率就会下降。肾脏主要是调节血压,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引起……详细>>

高血压日常怎么保养?5个护理措施一定要做好!

高血压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不论年老还是年幼都可能会得此病。如果高血压患者控制不好自己的血压值,那么很多心脑系统的疾病都可能会逐步找上他们……详细>>

降温更要注意血压变化 高血压怎样日常保养

最近全国各地都出现了降温的现象,这时候高血压患者要小心血压开始“活动”了!有研究发现,天气温度变化对高血压患者的影响是很大的,且容易被人……详细>>

患有心脏病要注重保养,日常6大保养措施要做好!

生活水平的提升,加上很多人不规范的生活习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了明显的提升,其中心脏病患者近些年呈现了增长趋势。作为常见的内科疾病……详细>>

高血压需要注意什么?做好这6点很重要!

随着高血压逐渐年轻化,现在不仅仅是中老年人关注血压,年轻人也要关注。因为高血压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伤害,不过预防高血压只需要做到这6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