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注意,经常有这5个坏习惯的人容易得痛风!

2022-09-02 08:42:01      

痛风,得过的人应该是印象深刻:疼痛剧烈,难以忍受。发作过一次,应该就没有想再体验第二次了。因此很多时候经常可以看到几个人出去一起吃饭,说到喝酒的时候,有得过痛风的人连忙推辞说不喝,就是被痛风疼怕了。痛风主要好发于关节处,表现为局部严重肿胀,疼痛难忍。

那么痛风主要是哪些原因导致的呢?

1、饮酒

这是最为人所知的原因。据研究,每天饮酒的人,其痛风的发作概率要远远高于不喝酒的人,由此可见,痛风与喝酒呈正相关。长期大量喝酒,导致尿酸不能正常排泄,尿酸聚集,形成尿酸盐沉淀,导致痛风发作。

2、吃肉

这里的吃肉,指的是吃红色的肉,比如牛羊肉,猪肉等等,尤其是动物内脏,其嘌呤的含量最高。嘌呤,在人身体内,可以被分解成为尿酸,而尿酸正是痛风发作的始作俑者。因此,减少嘌呤的摄取,成为避免痛风发作的一个很好的办法。

3、肥胖、碳酸甜饮料

肥胖的人,特别是年轻时就已经明显发胖的人,其痛风发作的概率,也要明显高于正常人,因为其脂肪大量堆积,代谢功能相对较差,容易形成尿酸沉积,导致痛风;另外,过多的喝碳酸甜饮料,也会导致尿酸。这些饮料内,大多含有果糖一类的添加剂,果糖在体内经过一系列的分解代谢,也容易形成尿酸。当然了,少量的饮用,是没多大影响的。

4、剧烈运动

大家都知道,剧烈运动之后,局部肌肉会十分酸痛,这就是因为剧烈运动属于无氧运动,会导致乳酸生成增加,乳酸大量生成,就会导致尿酸的排泄受到影响,引起痛风。

5、熬夜看剧,不良生活习惯

现代年轻人仗着年轻就是资本,经常性的熬夜看剧,时间一久,容易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代谢能力减弱,尿酸排泄功能也是受到影响,导致痛风发作。

痛风,看似一个很小的病,但是如果得不到及时诊治,很容易造成关节的僵硬,畸形,甚至可能红肿破溃形成瘘管。到了一定阶段,痛风会引起全身症状,出现血尿、蛋白尿,全身性的酸痛,甚至引起肾衰。

温馨提示:得了痛风,一定要及时诊治,控制好体内的尿酸水平,减少病情的发作次数。没有得痛风的朋友,也要注意以上五点,才能远离痛风,享受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诱因 痛风

这5个坏习惯容易导致痛风,你踩雷了吗?

人一旦患上痛风,会给身体带来各种不适症状,严重可给人的身心带来巨大的打击。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坏习惯都会大大增加患上痛风的概率。想要……详细>>

肥胖的人容易得痛风?肥胖人群预防痛风要注意这3点!

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各种美食正纷纷进入人们的肚中,但又因为吃得多动得少,导致肥胖的人越来越多。而大家都知道肥胖会带来一系列代……详细>>

男人更容易得痛风?痛风的7大诱因,早了解早防范!

很多人并不了解痛风是怎样发作的,其实痛风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严重影响着正常的生活,有的时候甚至会造成患者残疾。所以也就需要在早期发现痛……详细>>

经常有这10种异常,或许你被痛风盯上了,赶快看医生

痛风是一种很让人头疼的疾病,发作的时候会影响大脚趾,也会影响到手指、腕部、肘部、膝盖和脚踝等。痛风的症状包括强烈的关节痛,关节肿胀发红,……详细>>

为什么肥胖的人更容易得痛风?这7个原因告诉你真相,还不快减肥!

生活中可以发现,很大一部分痛风患者体型都比较肥胖,这是因为肥胖也是引发痛风的重要原因之一。肥胖的人群不仅仅容易患有痛风,在痛风急性发作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