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这5个坏习惯容易导致痛风,你踩雷了吗?

2022-06-01 08:00:04      

人一旦患上痛风,会给身体带来各种不适症状,严重可给人的身心带来巨大的打击。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坏习惯都会大大增加患上痛风的概率。想要避免痛风,就一定要及时避免这些不良习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哪些坏习惯容易导致痛风?

1、 经常吃含高嘌呤的食物

估计有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烧烤、麻辣烫等高嘌呤食物。但是经常摄入高嘌呤食物会导致体内尿酸增多,从而增大痛风的发病几率。

2、 过度饮酒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有喝酒的习惯,有的人还会有酒瘾。然而身体大量摄入酒精会导致体内血乳酸水平提高,让尿酸排出困难。体内一旦堆积过多的尿酸,就会增加痛风的发病几率。

3、 经常喝饮料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喝饮料,但如今市面上大部分饮料中都含有果糖。当人体摄入大量果糖超出身体所需要的含量时,就会导致尿酸上升,从而引起痛风。

4、 剧烈运动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比较刺激的运动,然而经常剧烈运动,不仅会让人感觉到非常疲惫,而且会让身体产生大量的乳酸,导致血尿酸水平上升,进而诱发痛风的出现。

5、 作息不规律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但是经常熬夜会导致许多疾病的发生,其中就包括痛风。这是因为熬夜会导致身体的尿酸水平失衡,影响尿酸的排出,最后导致痛风出现。

如何预防痛风?

1、 多喝水,少喝汤:痛风患者平常要多喝水少喝汤,这是因为白开水的渗透压能够溶解身体中的多种有害物质,能够稀释尿酸,使尿酸快速排出体外,导致尿酸水平下降,进而预防痛风。

2、 多吃蔬菜,少吃饭: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能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多吃绿叶蔬菜能够减少嘌呤的摄入量,有利于控制热量的摄入,帮助身体减肥。控制体重有利于保持体内尿酸平衡,尽量预防痛风。

患上痛风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所以我们平常要做好预防痛风的工作,要远离生活中的坏习惯,多多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方式,不仅能够预防痛风,同时也能够增强身体素质,预防其他各种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注意,经常有这5个坏习惯的人容易得痛风!

痛风,得过的人应该是印象深刻:疼痛剧烈,难以忍受。发作过一次,应该就没有想再体验第二次了。因此很多时候经常可以看到几个人出去一起吃饭,说……详细>>

为什么痛风治愈多年仍然无效?或有以下5个坏习惯!

痛风是很常见的一种风湿免疫性疾病,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治愈痛风。可这并不代表着无药可医,只要没有肾功能损害或关节畸形,经过……详细>>

肥胖的人容易得痛风?肥胖人群预防痛风要注意这3点!

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各种美食正纷纷进入人们的肚中,但又因为吃得多动得少,导致肥胖的人越来越多。而大家都知道肥胖会带来一系列代……详细>>

痛风也会转移吗?坚持3点来预防痛风转移?

痛风早期发作时只是出现在大脚趾关节,随着病情进一步发展,痛风会从一处转化为多处,或从脚趾转化到膝关节或踝关节等,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那为……详细>>

痛风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6个原因导致!

痛风在古代确实有“帝王病”和“富贵病”的学说,知识分子和贵族痛风患病率明显高于普通人。人们把痛风归咎于这些人吃得过多。现代医学认为痛风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