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注意,这4个饮食坏习惯赶紧改,当心诱发痛风!

2021-02-17 08:10:12      

目前痛风是影响健康并难以治愈的一大难题,根据不完全数据显示,在我们国家患痛风的人数已经接近了1亿。大家都知道很多患者长期受到痛风困扰,并且治疗不及时,还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出现,例如痛风引发的肾病,因此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尽量戒掉导致痛风发生的坏习惯。

诱发痛风病伤害关节的坏习惯有哪些?

1、没有节制的饮酒

所有人都知道喝酒伤身,但是很多人就是控制不住。大量摄入酒精以后,不但会给肝脏增加负担,而且酒精里面的乙醇在进到体内以后就会转化为尿酸,这也是尿酸升高的主要原因。并且喝酒过量还会造成血淋淋的酸碱度处于严重失衡的状态,这也是增加痛风发作的因素之一。所以说对于患有痛风的朋友们来说,不但要禁止喝酒,还一定要尽早改掉嗜酒如命的坏习惯。

2、贪吃甜食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甜食,例如巧克力或者各种各样的糖果,甜食在让我们得到口舌享受的同时,还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额外负担,因为甜食里面的含糖量非常的高,人们在摄入以后就会导致身体里面的血糖指数快速升高。这也就是导致患上糖尿病的原因之一,并且糖分摄入过多还会导致痛风发作。

3、嘌呤物饮食

寒冷的冬天吃上热热的火锅是再享受不过的了,因此在寒冷的季节,很多人都隔三差五会吃上一顿丰富的火锅。火锅的配菜主要包括海鲜或者是动物的内脏之类的食物,这样的饮食习惯不但会导致体重增加,并且还会造成身体里面的尿酸指数快速升高,这些全部都是高嘌呤物导致的。漂亮物进到我们的身体里面就会转化成为尿酸,尿酸指数升高就会引发痛风,这是一系列的恶性循环。

4、饮料代替水

很多年轻人不喜欢喝白开水,喜欢用各种饮料来代替水喝,但是殊不知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果糖,当果糖进到我们的身体里面就会导致血糖指数升高,进而诱发痛风的出现。因此对于痛风病患者来说,一定要尽量少喝饮料,如果觉得白开水没有味道,可以适当地喝一些花茶。

想要身体健康,远离痛风病,那么就一定要先戒掉高嘌呤物食物。对于尿酸过高的情况一定要提高意识,改掉这些诱发痛风出现的坏习惯,自律生活才能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痛风的饮食习惯 痛风的诱因 痛风

痛风与饮食有关?注意,这7种食物最好是少吃,小心引起痛风!

痛风是我们都很熟悉的疾病,其病理基础是关节的炎症,病变初期会出现关节的红、肿、热、痛,到后期会累及身体的多个关节,并且还会出现关节的畸形……详细>>

痛风要注意饮食习惯,7大饮食原则赶紧记起来!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子肯定大不如从前。很多疾病都是多发于老年人身上,比如痛风,在老年人的身上就比较常见。很多老人都为此困扰过,其发作起来也……详细>>

注意,这6种食物易诱发痛风,再喜欢也不要多吃!

现在生活好了,饮食也更加丰富。但是不注意饮食的话,很可能导致痛风。吃太多高嘌呤含量的食物,会导致体内生成过多的尿酸,从而导致痛风发作。一……详细>>

预防痛风饮食需注意什么?

痛风的本质原因是体内尿酸水平的升高,进而诱发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滑囊、软骨及其他组织,出现关节炎性疾病,而且容易反复发作。详细>>

痛风高发让人恐惧?别慌,少吃这4种食物,远离痛风!

痛风一旦严重就会影响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甚至在发作的时候会有比较严重的疼痛,有很多患者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会痛醒,还可能会有水肿以及别的一……详细>>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