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总是出现关节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6种疾病!

2022-08-07 07:35:07      

关节是很重要的器官组织,是机体运动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一个组织,但是关节并不是无坚不摧的,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退行性变化,导致一些不适症状出现,其中关节痛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导致关节痛的原因非常复杂,及时了解才能够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更快的缓解病情。

关节痛可能与哪些骨病有关?

1、退行性关节炎

退行性关节炎是导致关节疼痛的主要因素之一,这是一种退行性病变,属于不可逆的病变,是年龄增长所带来的自然现象,会导致关节面老化,促使关节磨损的程度加剧,最终则会引发关节疼痛,有时还会伴随关节肿胀和发热等症状。

2、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病变为主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大多会从一个关节起病,手中指指尖关节起病比较多,随着病程的延长,则会累及全身各大小关节,使关节部位出现晨僵、疼痛、肿胀、活动受限等症状,病情到了晚期甚至会引起关节僵直以及畸形的症状。

3、结核性关节炎

结核性关节炎是由于结核杆菌引发的一种关节炎症,这种病原体会随着血液循环以及淋巴循环进入骨关节,这种疾病最明显的症状则是关节疼痛,尤其是活动之后,疼痛会加剧,同时还会伴随疲劳,低热,盗汗,食欲下降等症状。

4、化脓性关节炎

化脓性关节炎是一种由于脓性细菌直接感染所引发的关节受损以及功能丧失的疾病,会导致关节出现持续性的疼痛,疼痛的程度越严重,功能受限的程度越剧烈,病变的关节还会同时出现红肿以及发热等症状。

5、骨肿瘤

骨肿瘤分良性和恶性,两种肿瘤都会引起关节疼痛,早期疼痛的程度比较轻,具体表现为间歇性疼痛,随着病程的延长,疼痛感会逐渐加剧,同时会导致相应的关节出现活动障碍。

6、外伤性关节炎

外伤性关节炎是由于外伤遗留的关节炎症,受损的关节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而且大多会伴随肿胀以及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因此关节出现外伤之后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治疗。

温馨提示

引发关节痛的原因比较复杂,想要更快更好的消除关节疼痛,则要及时找到致病原因,然后进行对症治疗,使关节更快的恢复健康,使患者的生活质量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痛的原因 关节痛

跑步的时候关节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跑步是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非常有效的一种方式,但是很多人在跑步的时候,会有关节疼痛的现象发生,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造成这个现……详细>>

手指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日常生活中用到手的地方很多,美术家的画作、刺绣家的手绣,人们吃饭、玩手机、敲键盘也都离不开手指的灵活运用。一旦长期劳损,手指就容易出问题……详细>>

大脚趾关节痛是怎么回事?右手大拇指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

关节疼痛大多是因关节炎关节疾病所引起,也有少部分属于外界因素如扭伤、拉上、撞伤等导致,由于不同原因所导致的关节疼痛表现症状基本类似,所以……详细>>

手指关节痛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9种原因,对症解决很关键!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手指关节莫名的疼痛的经历,有时候遇上阴雨连绵的天气,还可能使疼痛程度增加,严重者还会出现手指关节僵硬、关节肿胀麻木……详细>>

手关节痛的原因

手关节痛的原因。平时的生活中,很多人手指会感觉到莫名的疼痛感觉,很多时候往往会认为这是由于外伤而导致的,其实并不一定,很多时候可能是由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