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骨关节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跑步后关节痛是怎么回事?4个技巧关节不再痛

2017-04-18 17:23:16      家庭医生在线

在平时,我们身体的跑步后关节部位常常会出现疼痛的现象,过段时间自己就会好转,正因为是常见的现象,所以很多人都不是很放在心上,觉得是自己的工作太累了。但如果是风湿性关节炎,会侵害患者的关节并造成疼痛,有时串痛,有时是局部剧痛,若是持续时间长,得不到缓解,需警惕严重疾病的侵害,那么跑步后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跑步后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外伤所引起跑步后关节疼痛:我们每天都在用下肢支撑着我们的身体,就是在工作的时候,下肢也起到了稳固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上下楼梯、激烈运动、雨雪天气导致道路湿滑等,导致意外的扭伤跑步后疼痛,所以我们要学会自我保护。体重是跑步后问题的主因,所以我们要减轻体重。如果你的肌肉松弛无力,你可能有麻烦了,所以要经常锻炼。

关节炎引起跑步后关节疼痛:针对跑步后关节疼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专家指出可能是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它的注意症状就是侵害关节造成疼痛,可能在早期不会太严重,但是患者常感到关节活动不灵活、僵硬、晨起或休息后不能立即活动,需经济一定时间活动后始能解除僵硬状态,关节活动时有各种不同的响声如摩擦声等。

骨质疏松导致跑步后关节疼痛:如果不能很好的吸收钙质,我们的关节就会变得很脆弱,受到了撞击就可能会发生骨质的风险,它的主要症状表现在腰背部疼痛,也会有四肢关节痛、足跟部疼痛以及一些肢体的放射痛、麻木感、刺痛感、腿抽筋等,还有身高缩短或驼背,轻微的外力即可导致骨折等。

4个小技巧 跑步不再关节痛

1、正确训练

不管是为了减肥,还是因为好天气想运动,都千万不要突然剧烈地开始跑步。跟著10%准则来逐渐增加跑步里数,还要记得休息,让运动肌得到歇息的机会。

2、变得强壮

如果腿部的肌肉不够强壮,那关节就会承受所有的重击步伐。所以花时间去做肌肉力量训练,针对股四头肌,小腿,腿筋和臀部来努力,并纳入横向移动,强化你膝盖关节周围的肌肉,同时提高敏捷性,可以尝试靠墙半蹲的训练来达到目标。

3、检查脚部

足弓过低或扁平足往往脚掌过度内旋,而高足弓者往往脚掌过度外旋。如果跑步时并没有穿著适合脚型的运动鞋,那麼它就可能会导致膝关节疼痛。

4、混合训练

虽然跑步本身可以让腿部强壮,不过不间断的运动会造成肌肉过度劳累,然后变成疼痛的原因之一。和其他类型的有氧运动混合起来,例如游泳,骑脚踏车和有氧运动班,肌肉就能得到适当的休息。当跑步的时候也要注意选择较软的地面。

我们要健康的跑步,杜绝以关节痛为代价的跑步。跑步后关节痛同样危害着身体健康,所以要学会正确的预防跑步后关节痛的方法,正确健康的跑起来。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关节痛怎么办 跑步后关节痛 关节痛

产后全身关节痛怎么回事?3个妙招能缓解

  很多新妈妈发现自己产后出现了关节疼痛的状况,这种疼痛感让她们饱受折磨,而且恢复起来难度也非常大。由于刚为人母,很多人对这种情况不是很……详细>>

总感觉关节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种骨科病在作怪!

关节痛是生活中常有的一种疼痛症状,通常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因为中老年人的关节容易受损,并且组织比较脆弱,不能很好地保护关节,所以经常出……详细>>

如何预防关节痛 远离关节痛从你我做起

关节痛可能是关节受寒引起的,久坐不活动容易引发关节疼痛,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大家要做好关节部位保暖工作,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详细>>

什么是关节痛?感冒关节痛是什么原因?

关节痛是关节疾病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能够引起关节痛的的疾病有很多,主要和外伤、细菌感染、退行性关节病、代谢性骨病、骨关节肿瘤有关。根据病……详细>>

如何缓解关节痛 远离关节痛从你我做起

大家要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粗盐热敷能缓解关节的疼痛感,可以将关节内的寒气排出体外,尽量做好关节的保健工作,并且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