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盆腔疼痛
挂号科室:普外科 同类疾病:盆腔炎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

一觉醒来,脖子落枕了?教你4招来缓解落枕酸痛!

2022-01-24 08:20:35      

生活中有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感觉,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脖子还好好的,但是一觉醒来脖子就落枕了,不敢动了,出现这样的情况一般是由于晚上睡觉的时候,姿势不正确而造成的。落枕一旦出现脖子的疼痛会很明显,而且不敢转动,落枕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会让患者特别难受,其实出现落枕可以通过这些方法来改善。

那么哪些方法可以改善脖子落枕?

1、局部热敷

落枕之所以会有疼痛的问题,就是由于脖子的位置血液循环受阻,所以想要缓解这样的问题,就应该使用热敷的方式。可以使用热水袋或者是热毛巾直接敷在落枕的位置,这样疼痛的感觉就会减轻,因为热敷可以促进这个部位的血液循环,而且还能够放松该部位的肌肉。但要注意热敷的时间不能太长,温度不要太高,否则容易伤到皮肤。

2、适度按摩

一旦出现落枕的情况,脖子就不敢动了,只要稍微动一下就会感觉特别疼痛,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来缓解这种肌肉的疼痛。但是不建议自己盲目的按摩,可以找专门的脊椎按摩师,其手法更专业,按摩的效果也会更好一些。

3、枕头低一点

脖子落枕往往是由于睡觉时候的姿势不正确,所以应该要调整睡觉的姿势,还有枕头不要选择太高的,应该将枕头换成低一点的,这样可以改善睡姿问题。如果太高会影响到颈部的血液循环,这样就容易出现落枕的问题,所以枕头要低一点。另外还可以睡硬板床,这样才可以促进颈部的血液循环,缓解落枕所带来的疼痛感觉。

4、药物治疗

有些人落枕特别严重,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药物的方式来进行治疗,比如使用一些缓解疼痛的药物,芬必得或者是扶他林,可以有效的缓解落枕所带来的疼痛。另外还可以使用一些具有跌打损伤功效的膏药贴一贴,但不建议自己盲目用药,最好先到医院做检查,医生会根据每个患者具体情况来开药。

当然有落枕的问题,还可以使用别的一些物理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其效果也是很不错的,比如常见的针灸或者是红外线的方法。还有落枕一旦出现,千万不要相信多活动就能够改善的说法,应该适度活动,活动量不要太大,不要引起剧烈的疼痛,不要硬逼着做一些旋转的动作,否则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落枕的方法 落枕的应对 落枕

落枕了怎么办? 试试这些小妙招来缓解?

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落枕的情况,这主要和平时的睡姿以及枕头不合适有很大的关系,出现落枕时确实是非常的难受而且转头困难,落枕了如何缓解呢。详细>>

落枕怎么办?4个小妙招帮你快速缓解!

提到落枕这个词大家都不陌生,在现实生活中出现落枕的症状也比较常见,它主要是由于在睡觉时由于睡姿问题使得颈椎出现疼痛的现象,这种现象也多发……详细>>

频繁落枕不是小事?提供一套科学缓解落枕的方法!

早晨醒来后,脖子转动受到限制,稍微一动就有明显的疼痛感,说明出现落枕。偶尔一两次落枕可能是睡姿不良或局部受寒,但频繁落枕需引起重视,极有……详细>>

落枕了,3个方法能有效缓解!再支3招,教你预防落枕

一扭头脖子就痛,可能是落枕了,落枕是指颈肌纤维或韧带组织发生撕裂,一般是不正确的睡姿以及头部突然扭转引起的。落枕病程并不长,一星期左右就……详细>>

4招教你摆脱落枕烦恼 日常应该如何预防落枕?

很多人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一觉醒来,咦,咋回事?脖子突然不能动了!有经验的人一定知道,这就是落枕了!引起落枕的原因有很多,枕头过高、睡眠姿……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