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发作很痛苦?教你6招,快速减轻痛苦症状!

2022-03-08 08:13:01      

痛风一种高尿酸所导致的病症,当身体中血液尿酸值超过饱和浓度时,会在血液中结合成尿酸结晶,并且随着血液来到各关节部位沉积引发疼痛。很多人都听说过尿酸,但在它出现时因为不了解而没办法正确判断,导致疾病被拖延。因此要知道痛风发生时的一些症状才能及时发现。

痛风出现会有哪些症状?

一般来讲,痛风在发生时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关节出现肿胀并且有针刺样的疼痛感,特别是在发作前的一两小时关节会有明显的瘙痒和刺痛感。另外关节还会经常感觉僵硬变扭全身不适,有疲劳感,甚至一些年轻人会有发烧等全身症状。

对于高危人群来讲,如果自己身体有出现相关症状得了解清楚,并且进行尿酸检查,确诊是否存在痛风并且采取相关措施。毕竟采取正确对症的方式可以缓解痛风所带来的不适,并且使疾病得到稳定。

痛风发生该怎样做能防止伤害?

1、使用药物

如果是急性发作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抗炎药物,如一些传统的抗炎止痛药物,可以在短时间内使急性痛风得到缓解,不会使患者感觉疼痛能耐。

2、尿酸治疗

在急性发作期后要根据医生治疗选择降尿酸药物,通过这些药物溶解尿酸并且体外使血液中尿酸水平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且同时配合一些抑制肾小管对尿酸吸收的药物,促进尿酸排出降低不适感。

3、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劳累过度

在痛风出现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做好保暖措施,特别是冬季。保暖措施做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缓解疼痛,避免肢体僵硬而使疼痛感加剧。

4、冰敷关节

在急性发作期会因为疼痛而影响生活,这时可以采取冰敷的方法来降低局部温度,从而缓解红肿和疼痛。但要注意在冰敷后疼痛感缓解不要用热水泡脚或者按摩脚部,会使血管扩张,从而使局部肿胀反而疼痛感会更加。

5、情绪稳定

在痛风发生时患者要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于紧张、焦虑,防止出现精神性创伤导致痛风加重或者反复,使疾病治疗难度增加。

6、禁止喝酒

酒精中所带有的乙醇会导致身体的尿酸增加,从而使尿酸排泄受影响,不管是预防还是控制痛风都不能喝酒。

总的来讲,痛风发生时的症状不妨了解清楚并且对症判断。毕竟痛风在出现时所带来的困扰极大,会使患者坐立不安。而痛风患者在治疗期间还要定期对自己的各项指标进行检查,包括血糖、血脂、血压。当这些指标失控时会带来伤害,只有定期检查了解清楚才能避免指标失控而引发更严重伤害,提高疾病治疗难度。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改善方法 痛风的症状 痛风

痛风发作很痛苦?出现这6种症状,要警惕是痛风缠上你了!

痛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炎症性关节炎,痛风发作期间,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不适。日常的饮食习惯会增加痛风的风险,特别是饮食中嘌呤含量过高的……详细>>

痛风急性发作异常痛苦?教你5招,可快速缓解痛苦!

痛风是一种因体内尿酸产生过多和排尿障碍,而引起的血尿酸升高,使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软骨及耳廓等其他组织中,引起的反复发作性的炎性……详细>>

痛风发作时疼痛难忍?教你6招,轻松摆脱痛苦!

痛风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尤其是在发作期间剧烈的疼痛让人无法忍受,这种疾病不仅仅会带来严重的症状,还会损伤关节,引起各种各样的问题。在痛……详细>>

痛风发作疼痛难忍,教你5个方法缓解,远离痛苦!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发作的时候关节会剧烈的疼痛,关节又红又肿,让人深受其折磨。痛风总是会发生在夜间,一痛就会持……详细>>

痛风发作疼痛难忍?这6招帮你快速缓解疼痛,很管用!

痛风属于关节病的一种,痛风发作时患者时常会疼痛难忍,但长时间吃止痛药也并不是一个好办法,所以为了能够及时缓解疼痛,还应积极采取相应措施,……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