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发作疼痛难忍,教你5个方法缓解,远离痛苦!

2021-11-27 08:20:23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发作的时候关节会剧烈的疼痛,关节又红又肿,让人深受其折磨。痛风总是会发生在夜间,一痛就会持续好久,很多人的生活带来了麻烦。痛风发作时,要掌握一些缓解疼痛的方法,以便尽快的让自己从痛苦中解脱出来。

痛风发作时应该如何缓解疼痛呢?

1、服用药物

痛风发作带来的痛苦是常人难以忍受的,这个时候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来缓解疼痛来治疗痛风。最为常见的药物就是秋水仙碱,这种药物缓解疼痛非常有效果,在用法用量上面要多加注意,在痛风发作的24小时以内服用是最有效的,超过36个小时以后效果就不是特别好了。除此以外也可以选择一些非甾体抗炎药,主要的目的就是抗炎镇痛,可供选择的种类有很多,可以询问一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2、适当的冷敷

当人们关节疼痛的时候总是想敷一下,只不过有的人拿不准是该热敷还是该冷敷。面对痛风发作、关节异常疼痛的情况,可以选择冷敷,不要选择热敷。热敷非但不会缓解疼痛,反而会让疼痛加重,还会让肿胀的问题更加严重。冷敷虽然能够缓解疼痛,但是也是不能长时间的敷的,不然会促进血管收缩,不利于炎症的好转,控制在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3、大量的喝水

多喝水才能多排尿,才能把体内过多的尿酸排出体外。在痛风发作期间必须得大量的喝水,这样才能促进尿酸的溶解,帮助尿酸排泄,让疼痛得以缓解,让疼痛的时间得以缩短,不至于一痛痛好几天,让自己深受折磨。所以说要大量的喝水,但是也要掌握在合适的范围内,不然喝多了会导致水中毒。

4、适当的抬高

一般痛风发作的时候都是脚部关节出现剧烈的疼痛,这个时候为了缓解疼痛,可以把脚稍微抬高一些,超过心脏的位置。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避免血液滞留,如果血液在关节滞留,就会一直疼痛、肿胀,一直受疼痛的侵扰。

5、做别的事转移注意力

痛风发作带来的痛苦实在是太强烈了,并且短时间内没有办法停止。这个时候未来能够让自己好过一点,不要把精神一直集中在疼痛这件事上,要学会抽离,学会做一些别的事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如果注意力一直放在疼痛的关节上,疼痛就会被放大,就会更加让人难以接受。可以和别人聊聊天,讲一讲八卦,也可以看一下搞笑节目,让高兴起来,总之不要一天到晚想着疼痛是如何如何的,如果能把疼痛忘记就最好了。

痛风发作是一件很让人痛苦的事,想要缓解通风发作引起的疼痛,不能坐以待毙,要积极的寻求方法。以上这几个方法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方法,各位痛风患者可以先了解一下,以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风的方法 痛风的缓解方法 痛风

痛风发作疼痛难忍?这6招帮你快速缓解疼痛,很管用!

痛风属于关节病的一种,痛风发作时患者时常会疼痛难忍,但长时间吃止痛药也并不是一个好办法,所以为了能够及时缓解疼痛,还应积极采取相应措施,……详细>>

痛风发作时令人痛不欲生,教你5招来缓解疼痛!

痛风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在老年人的身上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疾病,不过现在越来越年轻化,有很多年轻人也会有这样的困扰。痛风一旦发作真的会让人……详细>>

痛风发作时疼痛难忍?教你6招,轻松摆脱痛苦!

痛风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尤其是在发作期间剧烈的疼痛让人无法忍受,这种疾病不仅仅会带来严重的症状,还会损伤关节,引起各种各样的问题。在痛……详细>>

痛风发作很难受?8个缓解疼痛的小妙招,赶快试试!

痛风发作,会让患者感到非常痛苦。疼痛和肿胀可能非常严重,脚可能变得非常敏感,轻轻一碰都可能让人难以忍受。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减轻痛苦,减少……详细>>

痛风发作能吃止痛药吗?这5种快速止痛方法可试试!

痛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通常在急性发作期的时候会引起剧烈疼痛症状,这主要是由于尿酸浓度较高,并且沉积在局部形成尿酸盐结晶导致的症状。除……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