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脖子后面的“大包”到底是什么?想要消除富贵包,要注意这6点

2021-02-13 08:20:48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比较注意自己的体态,体态优美了,人的气质也会提升。有很多因素会影响到人的体态,脖子后面的包就是其中一种,很多人把它称之为富贵包。之所以把它叫做富贵包,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它经常发生在肥胖人的身上。

什么是富贵包?

富贵包就是脖子后面长的一坨肉,特别影响人的外观。之所以会长富贵包,和很多原因有关,比如说长时间的低头,经常有不正确的坐姿或者站姿,受到外伤等等。这些因素会影响到颈椎的正常的生理曲度,出现异常变化,就会在颈椎和胸椎连接区域,长出一包肉。

长了富贵包应该怎么消除?

1、审视自己的站姿和坐姿

想要消除富贵包可以审视一下自己的站姿和坐姿,看看是否正确。如果站姿和坐姿不正确,经常弯腰驼背,经常歪歪斜斜,就容易长出富贵包,让富贵包越来越大,越来越明显。平日里要有意识的纠正坐姿,挺胸抬头、脖子不要前倾,可以让别人来监督,姿势不正确了也好及时调整。

2、选择合适的枕头

睡觉的时候,如果枕头过高或者过低,都会让富贵包形成。可以使用专门的颈枕,维持颈椎的正常曲度,颈椎曲度正常了,富贵包才能消除。刚开始使用颈枕的时候,很多人都不适应,时间长了就会适应了。

3、做按摩

当感觉脖子僵硬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按摩一下自己的肩颈部位。如果有时间可以让专业人士给自己按摩,如果没有时间可以买按摩球或者一些其他的按摩工具,按摩一下肩颈部位的肌肉。但是要注意一点,确诊了颈椎病以后就不要随便按摩了,按摩的不对,就会让病情更严重。

4、缓解疼痛

有些人不仅长出了富贵包,而且脖子疼痛非常明显。这个时候就需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看是什么疾病所致。不能只是贴膏药来缓解,这样治标不治本,只会让病情进一步的发展。

5、做相关的训练

想要消除富贵包就要做相关的训练,主要是一些康复锻炼。康复锻炼不能单独进行,要配合常规治疗,这样才会有不错的锻炼效果。在做康复锻炼的时候,主要做对颈部的拉伸,还有就是针对关节进行锻炼。强化颈部的肌肉,解决肌肉僵硬的问题。

6、减肥

肥胖的人是容易长富贵包的,减肥成功以后富贵包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消除。所以大家想要消除富贵包,就要看一下自己是否超重,如果超重了就要用科学的方法来减肥。富贵包归根结底也是肉,减肥成功以后,多余的脂肪不见了,富贵包也会变小。

富贵包特别影响人的外表,影响人的体态。想要拥有迷人的体态,想要拥有更好的气质,就要解决富贵包的问题。去除富贵包,有以上这6个方法,大家可以都尝试一下,看到底哪种方法适合自己,这样才能更加有效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富贵包是怎么形成的?富贵包怎样彻底消除?

富贵包指的是在后背上部颈胸交界处,即第七颈椎和第一胸椎处突出的硬包块。富贵包不同于颈椎病,其临床表现是脂肪堆积,但通常会影响颈椎病的恢复……详细>>

脖子上的富贵包是富贵的一种表现?错,小心让你越来越难看!

富贵包是指后背上部颈胸交界处有隆起突出硬包块,在民间之所以将其称为富贵包,是因为它经常出现在发福的人身上,也有很多人将富贵包和富贵联系在……详细>>

你有富贵包吗?富贵包的6大危害,不要不当一回事!

长时间保持坐姿或弯脖子的话,人体的后脊脖处会出现一个鸽子蛋大小的肿块,多数人都笑称是富贵病,称作富贵包。其实所谓的富贵包是由于长时间保持……详细>>

怎样才能摆脱“富贵包”的纠缠?这5个方法或可帮助到大家

体态对于一个人的气质以及外表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良好的体态能够给人加分。很多人有这样的一个烦恼,那就是脖子后面长了一个大包,看起来非常的……详细>>

富贵包一定是颈椎病?5个习惯“缩小”它!

富贵包即颈部大量脂肪沉积或是良性脂肪瘤,出现在第7颈椎及第一胸椎处。富贵包除了降低个人气质外,也会影响自身健康,甚至诱发或加重颈椎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