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具有这3大特点 专爱找这5类人!

2021-06-09 08:10:31      

骨质疏松是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得了骨质疏松的人不仅会身长缩短、驼背,而且还容易骨折,特别影响生活。骨质疏松也是有高发人群的,这部分人群需要去医院做检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骨质疏松这种疾病有什么特点呢?

1、不会立马发现

骨质疏松最为典型的特点,就是它并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只有当骨量流失严重的时候,才会引起不适的感觉,但是这个时候骨质疏松已经很严重了。这就要求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定期的去检查一下,早发现才能早治疗。

2、比较偏爱女性

骨质疏松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比较偏爱女性,患骨质疏松的男女比例大约是3:7。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所以在治预防方面不能松懈。

3、比较偏爱老年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疏松的发生率会更大,老年人是得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年轻人就不会得骨质疏松,哪个年龄段做好预防都是很有必要的。

哪些人需要去医院做骨质疏松的检查呢?

1、进入更年期的女性

女性本身就是容易得骨质疏松的,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在这个时间段里,卵巢功能会衰退,雌激素骤然减少,骨量流失加快,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

2、中老年人群

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量会慢慢的流失,所以中老年人经常受到骨质疏松的困扰。千万不要认为老年人骨头脆是正常的,骨头脆这件事能够提前预防,只要早早的发现骨质疏松问题。

3、经常营养不良的人

经常营养不良的人,也是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骨质疏松,这部分人不能摄取足够的营养,尤其是不能摄取足够的钙,骨质疏松就容易到来。有一些偏食挑食的人,虽然并没有达到营养不良的程度,但是也是需要警惕骨质疏松到来的,这部分人也要定期的去医院检查一下。

4、有吸烟习惯的人

有些人有着吸烟的习惯,已经很多年了,这部分人要定期检查一下骨骼,看有没有骨质疏松问题,因为这部分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长时间的吸烟会损伤骨骼,会让体内缺钙,有这些不良物质的影响,出现骨质疏松是很常见的事。

5、不爱锻炼的人

生活中有很多人不爱锻炼,不管是年轻人也好还是老年人也好,都喜欢待在家里。长时间的缺乏锻炼,会影响身体对于钙的吸收能力,再加上不经常照太阳缺乏维生素d,钙的吸收更差了。这部分人一定要养成规律锻炼的习惯,多多晒太阳,这样才能更好的补钙,降低骨质疏松的发病率。

骨质疏松并不是老年群体才会得的疾病,其他年龄段的人也会得,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得做好相关的预防。要定期的去医院检查一下骨质疏松,检查一下骨密度和骨量,如果出现骨质疏松问题,要及时的治疗和调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注意,这5类人易出现骨质疏松,要注意预防!

骨质疏松在老年人群当中比较常见,也因此有不少人认为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除了老年人之外,有些人也很容易患上骨质……详细>>

骨质疏松是什么病?带你正确认识骨质疏松这5大特点!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大多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而且年龄越大患病的几率越高,这也是老年人弯腰驼背、身高越来越矮的主要因素。患了……详细>>

骨质疏松不要动?骨质疏松最偏爱这三类人

近年来得骨质疏松的人数越来越多,得了骨质疏松之后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的症状,还非常容易骨折,很是影响工作和生活。正是因为骨质疏松会导致骨折多……详细>>

爱吃甜食当心患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偏爱这10类人

骨质疏松症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大街上看到的弯腰驼背老人多数都是骨质疏松患者。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骨量低下、骨微结构破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详细>>

吸烟更容易患骨质疏松?这4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

中老年群体中,骨头方面出现问题的人占了很大的比例,还没到退休年龄发生在这个情况的可能性就很大了。根据调查这几年,年轻人中患有这个病的人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