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注意,这5类人易出现骨质疏松,要注意预防!

2021-11-11 08:15:30      

骨质疏松在老年人群当中比较常见,也因此有不少人认为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除了老年人之外,有些人也很容易患上骨质疏松,而且这其中不乏一些年轻人,因此即使是年轻人也要很好的保护骨骼。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骨质疏松呢?

1、 老年人

骨质疏松与钙质的流失有直接的关系。在年龄增长的过程中,钙流失的速度也会变得越来越快,如果年轻时体内的钙质并不是很充足,到了老年则会出现钙流失严重的情况,导致老年人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一般65岁以上的人群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

2、 更年期的女性

女性也很容易患上骨质疏松,尤其是处于特殊时期的女性,比如更年期的女性、怀孕期的女性以及哺乳期的女性。更年期的女性会患上骨质疏松,是因为雌性激素分泌不足导致的,而怀孕的女性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则是因为胎儿的骨骼发育需要大量的钙质,如果摄入的钙质不足,胎儿则会从孕妇的骨骼当中摄取钙质。

3、 吸烟人群

长期大量吸烟的人也比普通人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而且患上骨质疏松的概率比普通人高二倍。因为香烟当中的某些物质具有抗雌激素的作用,不仅很容易导致女性患上骨质疏松,而且还可能会导致女性过早进入绝经期。

4、 长期服用药物的人

有些人因为患了某种疾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能够得到缓解,其中有些药物则有可能会给人体带来副作用,比如长期服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或者甲状腺荷尔蒙类药物,则会导致激素分泌紊乱的情况,使骨骼内的维生素D和钙元素大量流失,增加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因此长期服用药物的人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也比较高。

5、 缺乏运动的人

相比之下缺乏运动的人比经常运动的人,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运动能够让骨强度有所增加,也能够使骨量流失的速度降低,不但能够使肌肉变得更加健硕,还能够使骨骼变得更加结实,因此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

温馨提示

想要避免患上骨质疏松,老年人要注意补钙,并且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处于特殊时期的女性朋友,则要合理的补充钙质和雌激素,有吸烟习惯的人要戒烟,长期服用药物的人要咨询医生之后再用药,避免副作用的产生,此外还要养成定时运动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注意,这5类人易患骨质疏松,要注意预防!

骨质疏松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骨科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还有可能会引发比较严重的骨病,比如骨折或者骨质增生,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详细>>

注意,这5类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问题,要早做预防!

骨质疏松属于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现在有很多人出现骨质疏松问题,尤其是年龄在5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病的概率比较高。骨质疏松一旦出现容易导……详细>>

吸烟更容易患骨质疏松?这4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

中老年群体中,骨头方面出现问题的人占了很大的比例,还没到退休年龄发生在这个情况的可能性就很大了。根据调查这几年,年轻人中患有这个病的人所……详细>>

骨质疏松会夺走骨骼的健康!这几类人群容易患骨质疏松,要注意预防

骨质疏松在初期一般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容易被人们所忽略,骨质疏松越来越严重之后就会夺走骨骼的健康。尤其是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的概率会比较高……详细>>

5类人容易患骨质疏松 预防骨质疏松日常注意事项

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在多数骨质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