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不要动?骨质疏松最偏爱这三类人

2020-06-18 08:52:53      

近年来得骨质疏松的人数越来越多,得了骨质疏松之后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的症状,还非常容易骨折,很是影响工作和生活。正是因为骨质疏松会导致骨折多发,认为得了骨质疏松是不需要运动的,到底骨质疏松要不要动呢?骨质疏松最偏爱哪些人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到底骨质疏松要不要动呢?

有了骨质疏松之后是需要运动的,这毋庸置疑。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加人的肌肉力量,增强人的身体协调能力,通过锻炼让人不容易摔跤,自然也就减少了骨折的发生率。通过运动也能够减缓骨质流失的速度,让骨骼更加强壮。骨质疏松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以及运动强度,不要自己盲目的锻炼,否则达不到好的效果还会起到反作用。

骨质疏松最偏爱哪些人呢?

1、缺钙的人

缺钙的人也是骨质疏松最偏爱的人,因为缺钙会让人的骨量减少,加快骨质疏松的进程。补钙这件事不应该等骨质疏松发生了以后再去做,应该尽早去做,这样也能一定程度上预防骨质疏松发生。钙质可以在食物中摄取,也可以通过吃钙片的方式,多出去晒晒太阳也能够帮助钙的吸收。

2、不愿意活动的人

运动能够让人的骨骼变得更加的强健,又规律运动的习惯的人更加不容易得骨质疏松,不愿意活动的人就成了骨质疏松的偏爱人群。不爱活动的人,骨骼就得不到锻炼,骨密度就会降低,再加上不爱活动就不爱出门,也就不经常晒太阳,也会影响钙的吸收,会让身体出现缺钙的情况。希望大家都能够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早早的就开始锻炼起来,这样也能够让自己的身体更加的强壮。

3、血糖高的人

血糖比较高的人也是骨质疏松的偏爱人群,糖尿病患者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问题。体内血糖一直比较高,会引起骨代谢紊乱,这就是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血糖高还会导致渗透性利尿,身体的钙就会流失出去,身体缺钙,骨密度和骨量都会受到影响,自然容易得骨质疏松了。

很多人认为骨质疏松的人不能经常活动,不然会一个劲儿的骨折,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不活动的人反而会让骨质疏松的情况更加严重。以上这些骨质疏松的偏爱人群一定要打起精神做好预防,减少骨质疏松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爱吃甜食当心患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偏爱这10类人

骨质疏松症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大街上看到的弯腰驼背老人多数都是骨质疏松患者。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骨量低下、骨微结构破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详细>>

吃这三类药容易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了怎么办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容易患上的一种骨科疾病,随着年龄增大,身体机能下降,钙质流失,骨质疏松就接踵而至了。然而,有些人也可能因为使用了某些药……详细>>

吸烟更容易患骨质疏松?这4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

中老年群体中,骨头方面出现问题的人占了很大的比例,还没到退休年龄发生在这个情况的可能性就很大了。根据调查这几年,年轻人中患有这个病的人所……详细>>

多吃三类蔬菜远离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慢性疾病,尤其多发于绝经后妇女以及老年男性。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加,骨质疏松症发病率处于上升趋势,在我国乃至……详细>>

骨质疏松有哪些典型症状?哪些人易患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是常见的中老年人骨骼疾病,是以多种原因引起的骨组织钙含量减少为特征的代谢性骨病变。骨质疏松的病因较多,常见的病因包括内分泌因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