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发作很难受?教你4个护理方法来缓解症状!

2020-06-27 08:58:51      

今年因为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我们都不能出门,每天呆在家里,可能每天的活动就是局限在屋里,而且因为没有事做,人也懒散了很多。但是这种多吃少动的情况下,不仅身体会很多肉,而且痛风也在悄悄靠近你。痛风指的是痛风性关节炎,是一种单钠尿酸盐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因为嘌呤代谢紊乱,或者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这种病和我们的关节,骨骼息息相关,所以患上痛风后要做好护理措施减轻症状。

那么痛风应该怎么护理?

1、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患上痛风后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也是护理痛风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比如患者最好在生活中注意少饮酒少抽烟,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如猪肉和油炸食物等,不要喝咖啡饮料等,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可以大量的喝水来排出多余的油脂。

2、适当运动

如果身体允许,痛风患者还可以适当的运动,控制自己的体重,保持规律的作息,不熬夜不劳累等。痛风很容易在阴雨天或者劳累过度后发作,所以这时候患者最好要减少活动,卧床休息,可以适当的抬高患肢来缓解酸痛。

3、冰敷关节

我们还可以用冰敷的方法,这样能有效降低温度,来缓解腿部关节的红肿和疼痛。同样我们还有一些误区,认为痛风之后,用热水泡脚或者按摩脚部有效果,其实这是错误的,痛风如果热敷会导致血管扩张,更容易加重局部肿胀和疼痛感。

4、服用药物

我们是可以通过药物来缓解疼痛,适当的服用止疼药等,把血尿酸水平长期控制正常范围内,把身体内的尿酸盐结晶溶解,只要血尿酸水平持续达标,不产生新的晶体,那么疾病发作的次数就会减少。因为痛风容易复发,而且对身体关节和骨骼有很大影响,所以我们要按时去复查,避免出现肾脏和内脏损伤。

痛风是一个常见病和慢性病,尤其是现在我们大多数人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所以要爱护自己的身体。对于痛风这类疾病,它是一个长期的、慢性的治疗过程,我们要坚持不懈的进行治疗与护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护理方法 痛风的护理 痛风

痛风发作很难受?8个缓解疼痛的小妙招,赶快试试!

痛风发作,会让患者感到非常痛苦。疼痛和肿胀可能非常严重,脚可能变得非常敏感,轻轻一碰都可能让人难以忍受。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减轻痛苦,减少……详细>>

痛风发作疼痛难忍,教你5个方法缓解,远离痛苦!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发作的时候关节会剧烈的疼痛,关节又红又肿,让人深受其折磨。痛风总是会发生在夜间,一痛就会持……详细>>

痛风发作时令人痛不欲生,教你5招来缓解疼痛!

痛风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在老年人的身上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疾病,不过现在越来越年轻化,有很多年轻人也会有这样的困扰。痛风一旦发作真的会让人……详细>>

夏季离不开冰啤酒烧烤?当心痛风发作,做好这5点防止痛风发作!

不少人喜欢在凉爽的夏夜里吃烧烤喝啤酒,对于尿酸比较高的人群来说,这种做法很可能在用餐后的几小时内,引发令人难以忍受的痛风症状。 痛风是一……详细>>

痛风发作泡脚热敷可以缓解?当心越来越痛!

痛风,病如其名,发作起来剧烈疼痛,会让患者坐立不安,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影响。而在生活中大多数人在身体疼痛时,会通过热敷的方式疏通经络,起到……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