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扁平足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巨趾症足畸形高弓足跟足外翻

女性骨盆前倾怎么回事?坚持这几种锻炼帮你来矫正!

2019-08-23 14:33:45      

骨盆前倾说明骨盆位置发生了移位,若是骨盆前倾一直没有得到治疗,不仅会影响美观,同时也会增加颈部和下背部的负担。虽然治疗起来比较困难,但是患者可以通过自我锻炼的方式来矫正。

骨盆前倾是怎么回事?

先天性的骨盆前倾是因为胎儿在母体中胎位不正所引起的,病理比较长,增加了治疗难度。错误的睡眠姿势和坐姿会让骨盆发生移位。另外长时间的扁平足会让重力发生改变,身体的中心没有落在骨骼的位置上,若中心转移到腰椎部位,身体就会转动骨盆的位置来保持平衡,长时间下去让骨盆全清。除此之外错误的锻炼方式,再加上腹肌的肌肉群力量支撑不够,会让重力偏移。

骨盆前倾如何来矫正?

1、倒弓式锻炼

首先让患者的背部紧贴着地面躺下来,把双腿弯曲,双手要抓住脚踝,在呼吸的同时尽最大限度抬高臀部,吸气的时候一定要用力,这样能够收紧尾骨,抬高臀部,从而纠正骨盆前倾问题。

2、骨盆式锻炼

坐在床边上两脚心相对,手指交叉放在身体的一侧来拉拽,让膝盖贴在床面上。把腰部伸直,先把手臂向床面靠近,然后再让上半身缓慢的往前低下。把小腹部往墙面上贴近,然后再让胸部下巴依次向床面贴近,同时要收紧肛门处的括约肌。这样能够加快骨盆的血液循环,从而促进了骨盆闭合力,帮助纠正骨盆前倾的问题。

3、弦式锻炼

女性端坐在床面上,双手手指交叉放在脑后面,吸气的时候把双手臂向两侧张开,呼气的时候身体向右侧倾斜,眼睛要看向左侧的小手臂,尽最大的限度倾斜。吸气时把上半身伸直,呼气时让身体放松,能纠正骨盆一侧或者双侧前倾问题。

4、蹲式锻炼

首先站立好,双腿分开和肩膀同宽,两脚尖要向外,十指交叉,双手臂自然放在身体两侧,吸气的时候往下蹲,保持5秒钟,然后再恢复到原位。这样能够锻炼双膝盖、双脚踝、子宫肌肉,同时也矫正骨盆前倾问题。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4种锻炼方式能够缓解骨盆前倾问题,要掌握正确的走路和跑步姿势。患者要采取平躺的睡眠姿势,因为长时间侧卧位的话会导致骨盆两侧受力不均衡,从而引起骶髂关节错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骨盆前倾的锻炼方法 骨盆前倾 女性

怎样知道自己是翘臀还是骨盆前倾?教你4个方法来判断!

现如今有大大小小的社交平台,不管是微信朋友圈还是微博,还是其他的平台,都是人们展示的地方。很多身材比较好的人,经常往平台上放一些自己好身……详细>>

觉得自己骨盆有歪斜?教你居家自测“骨盆歪斜”实用方法

经常会有患者问小编,我是不是有骨盆前倾、骨盆后倾?我要怎么判断我的骨盆是不是有歪斜呢?详细>>

颈椎退行性变是什么意思?颈椎前倾如何矫正?

颈椎病指的是椎间盘和其附属结构,如肌肉及椎间关节退行性改变,从而造成的肌肉疼痛和椎间关节变形刺激压迫脊髓,神经,血管等表现的相应症状。最……详细>>

身体前倾,颈椎压力山大

颈椎在正常屈伸的过程中,所承受的压力也就有一个脑袋的重量,如果往前倾,超过了正常的屈伸角度,其承受的压力就会加倍,时间一长,颈椎就容易疲……详细>>

明星的翘臀很性感?出现这几个症状是骨盆后倾,并不是翘臀!

很多明星是“前凸后翘“身材,虽然很性感,但大部分是骨盆后倾。翘臀和骨盆后倾有很大区别,必须要做好识别,及时矫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