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骨盆前倾怎么办?试试3种方法改善骨盆

2017-10-22 07:09:02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骨盆前倾是会影响到整个形体的,这对于女性来讲,简直是一场灾难。当仰卧时,耻骨低于髂前上棘,被称之为骨盆前倾。引起骨盆前倾的动作有——仰卧时未协调动用核心力量致使骨盆向下偏离躯干下背脊椎的弯曲度加大并离开垫子很大空间足以穿过一只手掌,另外,长期穿高跟鞋也易导致骨盆前倾。

一旦出现这样的问题,也不要惊慌失措,如果不是太严重的话,只要坚持以下三种动作,是可以得到明显的改善的。

一、骨盆卷动, 仰卧,骨盆在正中位置,双腿分开与臀同宽,屈膝,脚掌放松,双臂放在身体两侧,指尖和脚尖均指向身体正前方;先吸气,呼气时收缩臀部肌肉,将脊椎骨逐节抬离地面,至身体成一直线(自胸到骨盆,膝关节),保持核心部位收紧用力;吸气,反向恢复到起始位置。此为1组,完成3-5组。

二、泳式, 俯卧额头轻触垫子双臂与肩同宽置于头两侧,保持肩胛骨稳定。双腿分开与臂同宽;吸气,均匀调动背、腰、臀。腿部力量,伸展脊椎。使脑部和双腿抬离垫子,自然呼吸,保持片刻 躯干稳定,臀部收紧;保持躯干稳定的基础上。四肢纵向交替上下拍打,吸气拍5次。呼气拍5次,完成5-8组。

三、肩桥,前二个动作同骨盆卷动;然后吸气,保持躯干及骨盆稳定前提下,右腿向天花板方向伸展;呼气,右腿下降至与左大腿在同一平面停住。此为1组,重复3~5组后换另侧腿重复做练习。

除了以上这些动作,平时还需要注意:一、正确的坐姿,在平时的工作与学习生活中,应尽量将背部处于垂直状态,不要总是一副弯腰驼背的模样;二、适当的运动,在有空闲时间的时候,可进行一些瑜伽运动,以此来帮助重新塑造美好身材曲线;三、睡眠的充足,平时应保证每天的睡眠时间不少于六小时,不要昼夜颠倒;四、饮食的合理,平时应注意多吃些富含营养物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等,有助于骨骼的发育。

(责任编辑:郑永仪 )

骨盆前倾有哪些症状?

谁不希望自己拥有一个挺拔的身姿,优美的形体,而骨盆前倾却打破了这个美好的愿望。骨盆前倾是骨盆位置偏移的病态现象,姿势不正确、隐性扁平足、……详细>>

几天不排便怎么办?改善便秘试试6方法

一般正常人每天一到两次大便,好几天不大便的这种情况就属于便秘了,出现这种情况,多由于生活不规律、上火等导致。便秘的治疗关键是排便习惯和生……详细>>

改善手脚冰凉试试4个方法

冬天天气寒冷,本身就很煎熬,要是手脚不暖和,那就更难受了,容易导致冻疮的发生。冬天手脚冰凉的人还会影响夜间睡眠质量,导致失眠现象的发生,……详细>>

失眠怎么调理?3个方法改善失眠焦虑

是否经常出现睡不着、睡着了容易醒或者多梦、越睡越乏、心神不宁的症状,那么,您患了失眠症。失眠是大部分人都会出现的问题,是最常见的睡眠障碍……详细>>

便秘拉羊屎蛋状便便?改善便秘试试这些方法

我们说色彩有五彩斑斓,食物有荤有素,衣服有长有短,但大多数人一定不会知道,便便也是有类型的,可能说到便便有类型,大家有些讶异跟不相信,但……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