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腰椎病康复期应注重保养,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误!

2019-02-05 07:19:24      

得腰椎病的人年级愈发的小了,很多在城市里工作的白领职工,或者是那些学生,腰椎都不是很好。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缺乏运动,经常坐着埋头苦干,时间长了,腰部在日积月累的不合理的生活习惯下就出现了问题。而很多人发现有了问题之后,在养护阶段并不是做得很好,反而让情况更加的严重。

腰椎病康复期应注重保养,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第一种是盲目锻炼

腰椎不好的人,腰部的活动是受到限制的,无论是坐着还是走着,只要时间长了就会感觉到不舒服。过分的锻炼不仅不能够帮助恢复腰部的灵活力,还可能给他造成更大的伤害。因此要量力而行,增加背部和脊柱的强度。

第二种是无为而治

很多人一旦工作的时间长了觉得要不舒服的情况下,并不会特别的重视,只是会停下来适当的休息,更甚者会直接忽视这种不舒服的信息,直到工作完成。这样子任由情况的发展,会让腰椎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甚至以后会出现更可怕的疾病。

第三种是见好就收

很多有这个病的人,只有在疼的时候稍微注意下,等到不舒服的感觉消失了,又会开始继续之前的生活习惯。长此以往,腰椎的情况并不会被很好的根治,只会继续变严重。有腰椎病的人,一定不能见好就收,要养成好习惯,经常锻炼,才能得到彻底的根治。

第四种是迷信某一方法

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就算得了同样的病,程度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能盲目的跟从别人的好方法,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还要杂合多种方法,不能偏信某一种方法,全方面的治疗和预防,才能使得腰椎的情况变得越来越好。

科技水平的不断上升,我们的生活不再像以前的人一样,经常在地里面干活,而是围着各种机器。科技给了我们便捷,但是也减少了我们的活动量,很多病都是以前很少有的,所以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首先要做的就是养成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当发现自己的腰椎不是很好的情况下,要坚持锻炼,长期治疗,不能觉得它没有发出不舒服的信号就可以停止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骨折康复期间要注意,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俗话说得好伤筋动骨一百天,当身体发生骨折到骨头恢复完后需要三个月的时间而在这三个月中是比较关键的。在这个阶段如果能做好护理措施,能提高身……详细>>

治疗腰椎病需避免三大误区 腰椎病的康复锻炼方法

生活中其实现在患上腰椎病的人有很多,因为现在长期坐着工作和学习的人有很多的,那么也基本上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所以说腰……详细>>

腰椎病患者该注意什么

腰椎病患者在治疗后需要注意一些事项才能尽早拥有健康的身体,那您了解腰椎病患者该注意什么吗?注意休息,加强锻炼,合理饮食等,这些对患者的康……详细>>

腰椎病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腰椎病的护理方法有哪些?专家指出,腰椎病的护理在锻炼、饮食、态度等方面都不可忽视,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详细>>

腰椎病治疗的几个误区 如何正确治疗腰椎病

腰椎是脊柱的一部分,上连颈椎、胸椎,下连骶椎。只有健康的腰椎才能保证人们向前弯腰、向后伸展、左右弯腰和旋转。年龄增长、骨骼钙质流失、不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