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康复期间要注意,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2020-02-24 10:13:18      

俗话说得好伤筋动骨一百天,当身体发生骨折到骨头恢复完后需要三个月的时间而在这三个月中是比较关键的。在这个阶段如果能做好护理措施,能提高身体的恢复。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不存在一些误区,也在修复期间因为这些误区而让骨折达不到有效的恢复,所以对于这些误区要了解,但骨折恢复期间才能正确采取措施。

骨折修复有哪些误区?

一、多喝骨头汤对修复有好处

大多数人认为在发生骨折后要多喝骨头汤,认为以形补形,多喝骨头汤能让骨折快点愈合,但其实有现代医学证明,骨折患者在修复期间多吃骨头并不能达到快速愈合的效果,反而会让骨折愈合的时间延迟。这主要是因为骨头在受损后再生需要骨髓骨膜的相互作用,而肉类骨头中的成分是钙和磷,在出现骨折后如果多吃排骨或者喝骨头汤,会让骨头内的一些无机质成分增加,会让骨头在愈合阶段受到阻碍,所以在发生骨折后骨头在恢复阶段是不能过多吃骨头或者吃骨头汤的。

二、不需要喝足够的水

有很多骨折患者需要卧床,所以他们认为身体的水流量流失不是很大因此要尽量少喝水,也能减少小便次数,不会过于麻烦也不会带来影响。但这种认知却是错误的,因为大多数骨折病人在卧床的时候会出现肠蠕动减弱的现象,如果在这个时候还没有摄取足够的水分,就容易导致大便干结。甚至有些容易出现泌尿系统感染,所以就算卧床也需要喝足够的水,毕竟身体每天所需要的水是比较多的。

三、补钙能够促进骨头愈合

大部分人认为在骨折后补充足够的钙质,能促进骨头的愈合,很多骨折的人在恢复期间都会盲目摄取各种含钙比较高的食物或者补充钙质,但其实这也是一个误区。一般导致骨折的原因有很多,只有一些中老年人是因为骨质疏松而导致骨折的,所以只有骨质疏松的情况下才需要补充钙质,而且过多补充钙质很容易让血钙增高,诱发危险,所以需不需要补钙要看医生根据身体情况来决定,不要盲目补充钙质。

四、喝滋补药酒能活血促进骨头愈合

在骨折后恢复阶段喝滋补酒也是一些民间说法,很多老一辈认为在伤筋动骨后喝一些壮骨酒可以帮助促进骨头愈合,其实这些说法都是错误的,不管是什么酒里面都含有酒精,在骨折后如果大量喝酒会导致骨骼组织的新陈代谢被损害,会让骨骼的修复能力受到影响,对骨折恢复是非常不利的。

温馨提示,要知道在发生骨折后只有及时就医并且按照医生的吩咐做好护理措施,才是促进骨头愈合的最佳方式,不要盲目相信一些传言,对于一些说法要正确对待,才能避免再次伤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康复期的误区 骨折康复期 骨折

骨折康复期需要做什么?适当的康复运动很有必要!

都说伤筋动骨100天,在发生骨折后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恢复修养,在生活中骨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有一些人因为自己在运动或者外出的时候不……详细>>

腰椎病康复期应注重保养,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误!

得腰椎病的人年级愈发的小了,很多在城市里工作的白领职工,或者是那些学生,腰椎都不是很好。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缺乏运动,经常坐着埋头苦干,时……详细>>

骨折康复期中药调理很重要,送你7款中药食疗方!

骨折,是指骨头或者骨头的结构受到重创后,导致的部分或者全部断裂的一种症状,一般常见于儿童以及中老年人身上。然而,一旦发生骨折,一定要精心……详细>>

骨折会有哪些感受呢? 骨折康复期的饮食要点

所谓骨折,顾名思义,就是指骨头或骨头的结构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详细>>

骨折该吃什么 骨折康复期的主要饮食要点

俗语说的好:伤筋动骨一百天,更不用说骨折了,骨折的恢复是需要时间和过程的。对骨折病人的营养需求与膳食,患者和家属大多感到困惑,常常弄的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