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患者如何选好止疼药?

2016-07-05 14:30:22      

骨折患者如何选好止疼药!骨折后大都患者会感应痛苦难忍,需求用止疼药物。止疼药不只可减轻患者的痛苦,还可避免呈现并发症,比方痛苦诱发的心绞痛能够会招致心肌梗死及猝死。专家通过多年的临床实践总结出:止疼药的选择有以下三点患者必然要记清:今天我们就跟专家一道对这个问题进行阐述。

非甾体抗炎药是临床上常用的止疼药。非甾体抗炎药对胃肠道刺激较大,可能会造成急性胃出血、胃溃疡等,因此应选在饭后服用,有胃病史的患者应与胃黏膜保护剂同时服用,或选用对胃刺激较小的H1受体拮抗剂等。

骨质疏松性骨折可用降钙素。长期卧床治疗的患者可能会引起骨量丢失、骨强度降低,不利于骨折的愈合。而降钙素作为骨吸收抑制剂,不仅可以促进骨形成、抑制破骨细胞,还具有一定的镇痛作用。

功能恢复期不要依赖止疼药。骨折患者早期的功能训练对预后是很重要的,而在功能训练中出现疼痛是不可避免的。很多患者由于心理作用,常出现抵制功能训练、依赖止疼药的情况。要在心理上认识到功能训练的必要性,能够耐受的疼痛就不要依赖止疼药。

骨折患者如何选好止疼药?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解我们已经熟悉了,专家提醒广大患者,得了病不可怕,关键是要积极的接受医生的药物治疗,再加上日常生活的康复锻炼,就能让自己的疾病有个很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治疗骨折分三期治 止疼药无益于骨折恢复

治疗骨折的方法很多,有西医治疗骨折的方法,也有中医治疗骨折的方法。其中中医的针灸主要用于治疗闭合性骨折,另外中医还有药物治疗骨折的方法。……详细>>

如何对骨折患者进行急救

骨折是常见病症,受伤、或者病例的都可能造成骨折,骨头受到破坏所引起的,以疼痛、肿胀、青紫、功能障碍、畸形及骨擦音等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在日……详细>>

颅底骨折患者如何做好饮食和护理?

颅底骨折是一种病症,绝大多数是线形骨折,个别为凹陷骨折,按其发生部位分为颅前窝、颅中窝、颅后窝骨折。颅底骨折大多为颅盖和颅底的联合骨折,……详细>>

骨折后如何调理好的快

现实生活中,有些患者在天气变化时,以前骨折过的地方会疼痛不止,或者发痒。偶尔还会出现酸痛,骨折处怕冷,怕风,疼起来很难受,有的会感到浑身……详细>>

如何诊断肋骨骨折?

肋骨骨折在我们自我保护不当的时候经常发生,是胸廓骨折中最为常见的。肋骨骨折的严重性根据受外力的大小来判断。专家表示,引发肋骨骨折的原因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