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在户外运动可帮助颈椎病的康复

2016-06-20 17:13:15      

年龄的一步一步迈向衰老,脊柱也会跟着退化。中老年病人的骨质疏松,腰椎间盘突出等病症,等到发展为椎间孔变小时就会产生相应的症状。应该多去户外,这样可以帮助你的颈椎恢复。

颈椎是有代偿能力的,当退行性变影响了功能,代偿就会发生作用,包括微血管再生和韧带增厚等。要想延缓椎体和韧带的老化,充分发挥其代偿功能,最好的办法就是运动,此外再没有任何灵丹妙药。而放风筝,正是一项既能够防治颈椎病又特别适合中老年人的活动。千百年来,人们对于放风筝的兴趣久盛不衰,其所具有的养生保健作用是重要原因。

放风筝时,受兴趣的驱使,人要仰首举目,挺胸抬头,左顾右盼,仰俯有度。经常放风筝,可以保持颈椎、脊柱的肌张力,保持韧带的弹性和椎关节的灵活性,增强骨质代谢,加强颈椎、脊柱的代偿功能,既不损伤椎体,又可预防椎骨和韧带的退化。可以说放风筝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防治颈椎病的一个“秘方”。

放风筝又是一项综合性的体育运动。放风筝时有跑有停,有进有退,躯干、四肢动作协调、连贯、自然,几乎全身的骨骼和肌肉都要参与活动。经常放风筝的人,手脚灵活,思维敏捷。

在空敞开阔的场地放风筝是最好的空气浴,在风和日丽的大自然中放风筝也是最好的日光浴。放风筝时人的呼吸或急或缓,心率快慢有度,可增强心肺功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改善微循环,延缓器官老化。经常放风筝,可提高生活质量,不仅能防治颈椎病,其他一些老年性疾病也会由此大为减少。

放风筝还可提高人的文化品味。每个风筝都可以看做是一件艺术品。久放风筝,可使人身心双受益。近年来,人们对放风筝的兴趣有增长趋势。

所以,以上讲过的这项活动无非就是一个很好的户外运动,可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可以选择这种惬意的活动放松下自己,暂时逃离下城市生活的压力,让自己舒坦一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转动乾坤操可助颈椎病康复?

几个月前,睡觉时手指麻木,活动活动症状就消失了,我以为是侧身睡觉身体压住胳膊的缘故,便没太在意。一天正看书,脖子后面猛地一阵疼痛……到医……详细>>

颈椎病可以康复吗?

颈椎病属于颈椎部位退行性疾病。颈椎病的形成与头颈部损伤、颈部外伤、椎管内软组织损伤病变等因素有关,也与不良行为习惯有关,如:睡觉枕高枕,……详细>>

盘点颈椎病的5大危害 颈椎康复操帮助治疗

一听颈椎病,相信大家都不是很陌生,不过,很多人对颈椎病的了解总是停留在头颈肩背疼痛上面。其实颈椎病病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比如它会给患者带来……详细>>

颈椎病的康复护理

颈椎病是由于损伤和退变压迫或刺激颈部神经根,脊髓交感神经、血管等引起颈肩、上肢及头、胸部疼痛,甚至合并肢体功能失常等综合症,脊柱旋转复位……详细>>

颈椎病的康复护理须知

颈椎病是由于损伤和退变压迫或刺激颈部神经根,脊髓交感神经、血管等引起颈肩、上肢及头、胸部疼痛,甚至合并肢体功能失常等综合症,脊柱旋转复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