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可以康复吗?

2019-02-05 07:26:57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属于颈椎部位退行性疾病。颈椎病的形成与头颈部损伤、颈部外伤、椎管内软组织损伤病变等因素有关,也与不良行为习惯有关,如:睡觉枕高枕,总是低头看书、玩手机,不适当使用电脑、久坐不活动致使颈椎慢性劳损等。颈椎病患者一般会出现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难、头晕、恶心等症状。那么,颈椎病可以康复吗?平时需要注意什么?

颈椎病是可以逐渐康复的,颈椎病治疗的常规方法,首先颈椎牵引疗法,其次是中医的理疗和按摩、湿热敷理疗。配合药物的止痛与活血通络的药物治疗。急性期可行离子透入、超声波等物理疗法治疗。对于特别严重,有神经根或脊髓压迫的人,临床上一般建议手术治疗。

平时需要注意以下各项事项:

1。注意休息。病情严重的人最好卧床休息2-3周,卧床休息可以帮助颈部肌肉放松,减轻肌肉痉挛和头部重量对椎间盘的压力。休息的时候,患者一定要注意合理用枕头,枕头的高低软硬对颈椎有直接影响。枕头要有弹性,枕芯以木棉、谷物皮壳为宜,枕头的高度为5厘米左右。

2。工作时间长了,需要注意活动颈椎,做到劳逸结合,每次伏案工作的时间不宜太长,最长不要超过2个小时,最好是每隔一小时就活动5-10分钟,平时要养成正确的坐姿,坐姿端正。

3。注意颈部保暖。在秋冬季节,可以穿高领衣服;天气稍热,夜间睡眠时应注意防止颈肩部受凉,空调温度不能太低。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注意事项 颈椎病康复 颈椎病

颈椎病的康复护理

颈椎病是由于损伤和退变压迫或刺激颈部神经根,脊髓交感神经、血管等引起颈肩、上肢及头、胸部疼痛,甚至合并肢体功能失常等综合症,脊柱旋转复位……详细>>

颈椎病的康复护理须知

颈椎病是由于损伤和退变压迫或刺激颈部神经根,脊髓交感神经、血管等引起颈肩、上肢及头、胸部疼痛,甚至合并肢体功能失常等综合症,脊柱旋转复位……详细>>

转动乾坤操可助颈椎病康复?

几个月前,睡觉时手指麻木,活动活动症状就消失了,我以为是侧身睡觉身体压住胳膊的缘故,便没太在意。一天正看书,脖子后面猛地一阵疼痛……到医……详细>>

颈椎病的康复治疗

详细>>

做康复操,治颈椎病

康复操可改善患者颈部的血液循环,松解粘连和痉挛的软组织。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