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早期有什么表现 肩周炎需要坚持锻炼

2016-06-13 11:52:10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全称是肩关节周围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是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中药快速消除肩周疼痛,坚持使用可以治好不在复发。炎症导致关节内外粘连,从而影响肩关节的活动。其病变特点是广泛,即疼痛广泛、功能受限广泛、压痛广泛。而功能锻炼对肩周炎患者来说十分重要,有人形象地称之为“医三分练七分”。多做肩关节的运动,特别是适当的大幅度运动,对预防肩关节的粘连、肩部软组织的挛缩,可以说,锻炼的重要性胜于治疗的重要性。以下七种有效的锻炼方式有助于肩周炎康复。

肩周炎早期有什么表现

1、肩关节活动受限 肩关节向各方向活动均可受限,以外展、上举、内外旋更为明显,随着病情进展,由于长期废用引起关节囊及肩周软组织的粘连,肌力逐渐下降,加上喙肱韧带固定于缩短的内旋位等因素。 使肩关节各方向的主动和被动活动均受限,当肩关节外展时出现典型的“扛肩”现象,特别是梳头、穿衣、洗脸、叉腰等动作均难以完成,严重时肘关节功能也可受影响,屈肘时手不能摸到同侧肩部,尤其在手臂后伸时不能完成屈肘动作。

2、怕冷 患肩怕冷,不少患者终年用棉垫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风。

3、压痛 多数患者在肩关节周围可触到明显的压痛点,压痛点多在肱二头肌长头腱沟。肩峰下滑囊、喙突、冈上肌附着点等处。

肩周炎需要坚持锻炼

1、端肩是肩周炎的主要锻炼方式之一,也是帮助肩周炎治疗的重点锻炼方法,能够缓解肩膀疼痛。先做肩膀上耸,再进行右肩端肩动作,左右交替进行。

2、每间隔一到两小时,就进行手臂划圈动作。上下左右方向划圈或者前后顺时针、逆时针交替划圈。动作需注意缓慢深长,也可以有效地帮助治疗肩周炎。

3、在睡前或起床后,将患有肩周炎的手臂从背后向下侧摸背,尽可能的舒展手臂,活动筋骨。

肩周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坚持锻炼,另外肩周炎患者还要避免抬、搬过重的物体,以免导致肩关节拉伤,而导致慢性无菌性炎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有什么表现 肩周炎的表现 肩周炎

治疗肩周炎要坚持锻炼

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本病的好发年龄在50岁左右,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如得不到有效的治……详细>>

肩周炎早期有什么表现 预防肩周炎要掌握5种按摩法

肩周炎已经不仅仅只是中年人常发的一种骨科疾病,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也备受着肩周炎的关爱与亲睐,与人体的日常习惯与生活环境密不可分,日积月累,……详细>>

压痛是肩周炎最常见的表现 肩周炎功能锻炼注意事项

肩周炎的症状在初期为炎症期,肩部疼痛难忍,尤以夜间为甚。如果初期治疗不当,将逐渐发展为肩关节活动受限,不能上举,呈冻结状。肩周炎的症状发……详细>>

电脑一族用脑需谨慎肩周炎 肩周炎早期表现介绍

肩周炎是肩部多发疾病,常发病于中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发展、电脑的普及,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一些青年都可能患上肩周炎。因此,随着电脑的……详细>>

肩周炎早期有哪些表现 易致肩周炎的三大不良习惯

周炎全称是肩关节周围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是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中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