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压痛是肩周炎最常见的表现 肩周炎功能锻炼注意事项

2016-09-20 09:39:46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的症状在初期为炎症期,肩部疼痛难忍,尤以夜间为甚。如果初期治疗不当,将逐渐发展为肩关节活动受限,不能上举,呈冻结状。肩周炎的症状发作后,患者睡觉时常因肩怕压而特定卧位,翻身困难,疼痛不止,不能入睡。如常影响日常生活,吃饭穿衣,洗脸梳头均感困难。

肩周炎的主要表现分析

1、功能障碍肩部活动受限,活动时肩周炎的症状疼痛明显。以肩外展、外旋、后伸受限为主。严重时肩处于内旋位,肌肉萎缩明显。

2、疼痛是主要的肩周炎的症状。肩部疼痛逐渐加重。多数位于肩前外测,可放射到肘、手及肩胛区,无感觉障碍。疼痛为持续性,常常夜间明显。

3、肩关节前、外、后方均有压痛,以肱二头肌长头腱部压痛最为明显。肩周炎的症状导致肩峰下及三角肌止点处也有压痛。肩关节僵硬,主动、被动活动均受限。

在进行功能锻炼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只有长期坚持功能锻炼,才能巩固手法治疗之功效,才能促进肢体功能的恢复,缩短疗程。

2、在进行功能锻炼时,精神要集中,不要紧张,全身放松,上肢要伸直,手指要舒展,自然放松。

3、不要用力过猛,以免引起疼痛,从而影响功能锻炼。开始时动作宜小,速度要慢,逐渐地放开动作,加快速度,但必须在功能限度以内,不要操之过急。要慢慢地停止动作,不要突然结束。

4、锻炼的次数,应酌情而定,不要勉强。但是,一定要坚持功能锻炼。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的锻炼 肩周炎的表现 肩周炎

压痛是肩周炎最常见的表现 患上肩周炎该怎样锻炼?

肩周炎的症状在初期为炎症期,肩部疼痛难忍,尤以夜间为甚。如果初期治疗不当,将逐渐发展为肩关节活动受限,不能上举,呈冻结状。肩周炎的症状发……详细>>

肩部压痛怕冷当心肩周炎 肩周炎的十二招锻炼方法

在生活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很容易因为过度劳累而造成肩周炎,现在生活中,肩周炎严重困扰着人们的健康,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其病……详细>>

肩周炎的日常饮食禁忌 肩周炎要注意这几个锻炼

中医认为,肩周炎患者若经常吃大量的高脂肪类食物,如肥肉、牛奶、油炸食品,会使功能障碍、关节强直及疼痛等相关症状加重。肩周炎病患饮食上有哪……详细>>

肩周炎的四大常见并发症 肩周炎饮食护理注意事项

肩周炎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是需要及早进行治疗的,因为这样的疾病假如得不到及时控制,便有可能会带来一些并发症给患者带去更多的严重后果,那么肩……详细>>

肩周炎常见的5个症状 肩周炎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肩周炎是现在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还在不断提升,其病症主要是以双肩关节疼痛和活动吃力为主。在生活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很容易……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