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女性“周身骨痛”是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注意几个护理

2016-05-05 10:30:3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绝经之后,经常无缘无故地感到“周身骨痛”,可能是关节、肌肉劳损所致,也可能是骨质疏松的症状。在临床上,80%的骨质疏松症患者会有疼痛的表现,是骨量减少过程中骨膜下的炎症反应使然,也可以是日渐加重的骨量丢失导致骨折、骨关节变形、身高变矮使然。绝经后女性骨量快速下降,应及早诊治,因为一旦发生骨折,致残率高,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而且,骨质疏松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服药后3~6个月起效,疗程持续3~5年甚至更长,治疗过程中依然有骨折的风险。

骨质疏松对女性有何影响

1、骨质疏松会造成患者出现疼痛的情况,骨质疏松带来的最显着症状即为疼痛,最常见的部位是腰背部、腿部、关节,严重时可引起全身骨骼疼痛。骨质疏松最直接、最严重的后果即为骨折。由骨质疏松所引发的骨折可在全身各个部位均可发生,其中又以髋部、脊柱、腕部和肋骨骨折最为常见。

2、专家介绍说,骨质疏松可以造成患者骨骼畸形的出现,当脊柱发生骨质疏松时,常会引起身高变矮、驼背,胸廓畸形,甚至影响呼吸功能。

3、骨质疏松对患者有很大的心理危害,专家介绍说,老年人因骨质疏松导致骨折时不易愈合,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又回让患者精神抑郁,不但会严重影响到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如合并呼吸及循环系统疾病时还会危及生命,增高死亡率。

女性骨质疏松要注意几个护理

●不要长时间呆着不动,多到户外享受阳光。

●适当进行承重、对抗性的运动,运动量不一定需要很大。

●饮食上不能过度节食减肥,因为低体重也是骨质疏松症的一个诱发因素。

●合理补充维生素D,每日400~800国际单位(IU)为宜,检查血清25-羟维生素D可以判断维生素D补充是否充足。

(责任编辑:詹远 )

预防骨质疏松4个要点

很多人被电视“骨质增生”广告词的诱导,认为骨质增生就是颈腰痛的罪魁祸首,一定要把“骨质增生消掉”才能解除病痛。医师发现,门诊、病房,不少……详细>>

骨质增生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预防骨质疏松怎么做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病了,骨质增生的发生给很多患者的日常生活都带去了困扰,骨质增生症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多发病。详细>>

3个治疗骨质疏松的误区 骨质增生的科学疗法是什么

骨质疏松的常识的常识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每年骨质疏松的患病率非常高,骨病给我们带来的痛苦与伤害是难以忍受的,相信这一点大家都知……详细>>

骨质增生、骨关节炎与骨质疏松的诊断

骨质增生的形式多种多样,因所在部位不同而有其各自的特点,如膝关节的骨质增生常被称为“骨刺”,可见关节内游离体和软骨增生;脊椎骨的骨质增生……详细>>

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的区别 日常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都是我们常见的骨科疾病,虽然都有骨质两个字但是他们确实不一样的疾病,却有很多人都以为他们是一样的,骨质疏松在字面上理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