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每天早晨都会脚疼是怎么回事

2015-09-18 15:57:4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每天早晨都会脚疼是怎么回事?我们平时可能都出现过早上起来脚痛的现象,但是很多人都没有注意过。但是脚痛的原因有多,下面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早上起来脚痛的原因。

早上起来脚痛的原因

1、脚气病

如果只是脚肿而身体没有其它不适,可能是脚气病,因缺乏维生素B1所致,只要适当补充维生素便没事。

2、痛风

如果你的脚,特别是大脚趾、脚跟及膝盖部分突然红肿胀痛,关节发热,动一下就几乎痛得跳起来,可能是患了痛风。主要的原因是体内尿酸积聚过高,无法通过大小便排出,因此尿酸走遍全身,多数走入关节,引致发炎。预防方法应从饮食入手,避免进食肥腻、高胆固醇食物及动物内脏。

3、风湿病

如果你的关节经常肿胀,感到难以形容的酸痛、行动不便,但按下肿胀处并没有凹下,则可能是风湿肿胀。风湿病成因复杂,主要是长期气血亏虚,感受风寒所致。

甲状腺疾病甲状腺功能减退,亦会造成腿肿、疲劳、怕冷、肌肉麻痹、皮肤干燥和便秘等。

每天早晨都会脚疼是怎么回事?通过上面所讲的原本因,应该知道怎么回事了吧!对于痛风和风湿引起的脚疼最好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不然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会引起脚疼吗?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事项有哪些

很多人出现腰椎间盘突出之后会产生脚疼症状,这是比较正常的,主要是由于腰椎压迫引起的,因此需要及时了解腰椎间盘突出的相关问题,然后再来进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