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脚疼是怎么回事?带你揭秘这几个不同部位疼痛的真相!

2019-11-14 08:36:06      

脚人们的第二心脏,同时承担着全身的重量,别看脚那么小,但是有大量的关节,当关节异常时就会引起相应部位的疼痛感。

脚部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足跟上方疼痛

滑囊炎:滑囊炎是因为受到了损伤所导致的比如过度的伸展、外旋或者受到了暴力损伤等,因为局部长时间持续行动受到压迫和摩擦,从而让滑囊劳损,诱发炎症。早期患者的足跟后上方会出现轻度变硬而且有压痛感的红斑,当滑膜增大时跟腱上会出现红色的肿块。

跟腱炎:跟腱炎是指跟腱受到了慢性或者急性劳损而导致的无菌性炎症。运动时因为跟腱和小腿腓肠肌长时间受到牵拉所引起的,尤其是突然增加运动强度和频率的时候就会诱发跟腱炎,患者的足跟上方会出现酸痛或者压痛以及僵硬感,尤其是剧烈运动后或者早晨会发作。

跟骨高压症: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早晨下床活动的时候疼痛感会加剧。患者早期把肢体抬高,休息一段时间后脚跟疼痛就会减轻或者消失。

2、足跟痛

脂肪垫炎:错误的走路姿势或者长时间走路的话,骨骼会对脂肪垫带来过度磨损,从而引起无菌性的炎症,患者稍微走路时足跟会出现疼痛感。

足底筋膜炎:足底筋膜炎是纤维结缔组织上的慢性炎症,因为足底筋膜长时间受到牵拉所导致的。患者的脚底深部和脚跟出现疼痛感,尤其是早晨下床的时候疼痛感加剧。

3、脚趾痛

痛风:痛风关节炎一般发生在脚部关节,尤其是大脚趾的关节。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痛风会向脚跟、膝关节和肘关节蔓延。患者后半夜会因为脚部疼痛而惊醒,同时伴随着关节红肿热痛,严重的患者会伴随着白细胞升高、头痛以及发热。

大脚骨病:大脚骨病不仅会影响脚部外观,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不适感,尤其是50岁之后拇指翻畸形程度会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引起拇囊炎,导致大脚内侧有疼痛感和红肿。

温馨提示

脚不同的位置疼痛预示着不同的问题,需要引起人们的警惕,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的控制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不能长时间久坐或者久站,睡觉前使用热水泡泡脚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脚疼的诱因 脚疼的原因 脚疼

经常脚疼并不简单,带你揭秘这5种脚疼的真相!

双脚需要承载着全身的重量,在双脚上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可以通过脚来看出身体健康与否,若是脚补一直疼痛没有得到缓解的话有可能是疾病发射出来……详细>>

老年人腿脚疼痛怎么办?送你4个好方法来缓解!

人们在进入老年之后,身体的营养流失就会比较快,而且容易出现身体机能大幅度下降的情况。老年人容易出现腿脚疼痛的情况,所以很多老年人在出现腿……详细>>

身体的不同部位出现疼痛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感觉到自己的手脚、腰部、背部等部位会有疼痛的感觉,要是排除了外伤的情况的话,可能是患了某些疾病了,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详细>>

胳膊抽筋疼是怎么回事?软肋疼痛是怎么回事?

当今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娱乐项目越来越丰富。尤其是电子产品的高速发展,对我们的生活习惯产生了较大的冲击。现在的年轻人在空余的时候,很少会……详细>>

骨头疼痛是怎么回事?多数是这几个原因在作怪!

骨头对于身体来讲是极为重要的,而身体的四肢运动都是需要骨头来支撑,一旦骨头发生问题就会影响到生活,而有很多人认为骨头对身体的影响比较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