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3步教你矫正O型腿

2015-01-14 09:44:41      家庭医生在线

在双足跟、双足掌并拢,放松双腿直立,如两膝存在距离,就说明是有O型腿了。由于O型腿的腿部肌肉轮廓线就是弯曲的,给人的感觉就是骨头弯曲了。如果想判断骨头是否弯了,最直接的方法是拍X线正位片。那么,该如何有效预防o型腿呢?

什么导致o型腿

1、管状骨生长缺陷

管状骨主要是指身体中的长骨,如股骨。长骨的发生以软骨内成骨为主,同时也有膜内成骨方式。在长骨发生的部位,由间充质先形成透明软骨,其外形与将形成的长骨外形近似,称软骨雏形,随胚胎的生长外语,软骨逐渐长大增粗,并出现软骨退化,逐渐被骨质取代。当生长出现缺陷时,可导致长骨强度发育不育,强度减弱,易变形而引起O型腿。

2、膝关节软骨发育紊乱

软骨由软骨组织及其周围的软骨膜构成,软骨组织由软骨细胞、基质及胶原纤维构成,若膝关节表面软骨发育不良,会使关节应力改变,导致关节形变,发生O型腿。

3、骨密度、皮质骨干结构和干骺端塑型异常

在骨的生长中因各种因素,如佝偻病、骨质疏松等疾病可导致骨密度下降,皮质骨干结构和干骺端塑型异常,都可骨强度减弱,易发生骨折或骨形态改变或发展为O型腿。

如何矫正o型腿

1、八步矫正法。向后迈步走,注意要脚跟先着地,路线走直。每次走八步。

2、 锻炼腿部内侧肌肉的方法: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足稍内扣,膝关节内扣做下蹲和起立的动作。20次一组,每天做2~4组。不需要完全蹲下去即可。

3、矫正股骨方向。平躺,双足曲起,小腿与大腿成45度,臀部抬起,使上身与大腿成一平面。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矫正o型腿

大家对o型腿了解吗?O型腿,医学上称为”膝内翻”。O型腿给患者带来最大的危害就是影响身体健康,影响形体美观,给患者得心理上带来很大的伤害……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O型腿正确矫正更关键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效果好

o型腿大家在生活中都应该听说过吧,o型腿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是很好,o型腿腿部的畸形不仅仅影响体型与健美,对人体健康也有损害。于是有很多o……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最好

在生活中偶尔会见到O型腿的人,他们跟正常人一样,能走路,但是患有O型腿影响外表和工作,对于有些O型腿的人来说是很大的打击,缺乏一些自信,……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更好?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