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O型腿怎么矫正最好

2014-06-19 09:38:28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偶尔会见到O型腿的人,他们跟正常人一样,能走路,但是患有O型腿影响外表和工作,对于有些O型腿的人来说是很大的打击,缺乏一些自信,为自己的O型腿而感到自卑。很多人为了改变自己的O型腿,一直在寻找O型腿治疗最好的方法。那么O型腿怎么矫正最好?这是O型腿患者及其家属很想知道的问题,下面就是这方面知识的详细介绍,请看下文吧。

O型腿怎么矫正最好?

矫正o型腿有很多方法,具体方法如下:

一、手术矫正

手术适应于O型腿程度非常重,或者已经并发骨性关节炎,出现关节疼痛的患者。手术的好处是被动治疗,矫正立竿见影,不需要恒心和坚持。缺陷是手术技法不同,大多需要截骨,痛苦和风险大,费用高。

1。外固定器加胫骨结节倒U形截骨术。

这种方法优点主要有:截骨术操作简单、安全、骨愈合快,不容易出现延迟愈合,采用外固定器便于掌握整形矫正时的角度,可使骨愈合角度准确,调整也方便。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可以下地活动,下肢肌肉不会出现萎缩。

2。胫骨结节倒U形截骨术,术后管形石膏外固定。

据统计,O型腿畸形完全矫正率可达70%以上。

二、非手术矫正方法

手法矫正通过矫正关节移位来治疗O型腿。绑腿和正O仪其原理基本一致,都是通过松弛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恢复膝关节内外侧的稳定结构。从而使胫骨外旋,达到矫正目标。

非手术矫正方法,好处是费用低、风险小,缺陷则是主动治疗,见效慢,需要长期坚持。没有恒心就达不到矫正目的。

三、通过运动训练方法

通过运动训练,可以调整肌肉的力量,让旋转的股骨,胫骨恢复到原来正常的角度。训练必须要有专业的“形体矫正师”做面对面指导训练。因为专业的,有经验的”形体矫正师”能及时准确的发现你的问题所在。根据你自身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的做训练调整;有计划,科学的做计划训练,经过几周的时间,就可以完全,恢复健康,正常的形体。

目前我们使用的矫正方法对患者无创伤,利用自身肌力进行矫正。形体结构矫正,属于运动范畴,与体操,拳术和舞蹈等相似,只有自主运动才能有长效,才能不反弹。而其它方法:如夹持器具。绑腿。正O产品。手法推拿。手术针刀。注射填充等,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大家都会慢慢明白。离开自身了运动,这些所谓的正O方法都难以达到理想效果(通俗的解释:肌肉韧带长在自己身上,自己不锻炼,别人帮不了你,矫正形体也是如此)。

温馨提示:O型腿的预防与防止加重非常重要,除了先天以及器质性病变造成的O型腿,其他绝大多数的O型腿都是由于后天的不良习惯(跪坐、盘腿、运动、走路姿势等)造成的。在日常生活要注意这些,避免形成O型腿,即便是通过各种方法矫正好了的患者,也要注意各种不良习惯,避免腿型复发。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O型腿怎么矫正最好这个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深入了解,如果您还在为自己的O型腿而烦恼,一定要尽早的重视起来,不仅要及时到正规的骨科医院进行矫正治疗,而且O型腿患者能够保持积极的自信心,会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型腿怎么矫正效果好

o型腿大家在生活中都应该听说过吧,o型腿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是很好,o型腿腿部的畸形不仅仅影响体型与健美,对人体健康也有损害。于是有很多o……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O型腿正确矫正更关键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如何矫正o型腿

大家对o型腿了解吗?O型腿,医学上称为”膝内翻”。O型腿给患者带来最大的危害就是影响身体健康,影响形体美观,给患者得心理上带来很大的伤害……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更好?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O型腿患者常见的症状 矫正O型腿贵在坚持康复锻炼

很多人认为O型腿只是影响体型与健美,所以较容易忽视,其实O型腿还可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长期O型腿可破坏膝关节正常力的分布,从而引起行走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