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如何矫正o型腿

2014-06-20 09:13:10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对o型腿了解吗?O型腿,医学上称为”膝内翻”。O型腿给患者带来最大的危害就是影响身体健康,影响形体美观,给患者得心理上带来很大的伤害。如今通过正确的方法矫正o型腿,可以帮助o型腿患者尽早远离o型腿的困扰。那么,如何矫正o型腿?矫正o型腿的方法有哪些?为了大家更好的了解矫正o型腿的方法,下面就是针对这个问题的详细讲解。

如何矫正o型腿?

O型腿是指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由于O型腿破坏了膝关节正常力的分布,使关节一侧所受的生物应力增大,对侧相对减少。时间长了以后,还会引起膝关节行走时疼痛,关节活动也受影响,进而易导致骨性膝关节炎。

一、居家O形腿矫正方法:

全身放松,双手自然下垂,双腿中间夹住一块毛巾;背部打直,双手扶住椅子,夹紧毛巾,慢慢往下半蹲;蹲到腿部最酸的位置,停留5秒后,一边吸气,一边站起来。每天做20下。上下阶梯时窝着身体、低头爬、垫脚爬、一次爬2-3格,这是不行的,这对脚和脊椎都有很大的负担,尤其是承重的膝盖和脚踝更是要不得;正确姿势:O形腿矫正方法是腰杆打直,重心落在整个脚掌上。

二、手术O形腿矫正方法:

手术适应于O型腿程度非常重,或者已经并发骨性关节炎,出现关节疼痛的患者。手术的好处是被动治疗,矫正立竿见影,不需要恒心和坚持。缺陷是手术技法不同,大多需要截骨,痛苦和风险大,费用高。

1、外固定器加胫骨结节倒U形截骨术。

这种方法优点主要有:截骨术操作简单、安全、骨愈合快,不容易出现延迟愈合,采用外固定器便于掌握整形矫正时的角度,可使骨愈合角度准确,调整也方便。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可以下地活动,下肢肌肉不会出现萎缩。

2、胫骨结节倒U形截骨术,术后管形石膏外固定。

据统计,O型腿畸形完全矫正率可达70%以上。

三、整骨矫正O型腿方法:

坐在地板或床上,背打直,双腿并拢,膝盖一定要碰在一起;用橡皮筋或轮胎皮等弹性很强的绳子,将小腿紧紧地裹住并固定住。绕好之后躺着或坐着不动,15-20分钟之后,即可拆下。

如何矫正o型腿?通过上文对矫正o型腿的方法介绍,相信大家对矫正o型腿的方法有了很好的了解。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现在O型腿矫正有许多种方法,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矫正方式是非常重要的。希望o型腿患者能够尽早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进行矫正,选择正规医院、权威医生,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矫正O型腿

如何矫正O型腿?大家都知道O型腿严重影响了我们腿部的美观。如何矫正O型腿,让你的腿变长变美呢?看看下面几招吧。详细>>

该如何矫正O型腿?

腿部问题一直是很多人疑问,很多人对自身腿部问题,都是不知道该如何进行该,每个人的腿型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腿部问题改善上,需要很好的方法,不……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效果好

o型腿大家在生活中都应该听说过吧,o型腿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是很好,o型腿腿部的畸形不仅仅影响体型与健美,对人体健康也有损害。于是有很多o……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O型腿正确矫正更关键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O型腿该如何矫正

O型腿,很多人怕听到这个名字,因为这是他们的烦恼。有了O型腿,我们就要想办法去给它做个矫正,恢复机体的正常结构,使其大腿成为女人炫耀美丽……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