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出现继发性骨质疏松症诱因

2014-06-03 16:13:39  来源:搜狐    转载

“引起继发性骨质疏松症的疾病有哪些呢?”很多人一定都会有这样的疑问。继发性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常见疾病,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引起继发性骨质疏松症的疾病有哪些。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继发性骨质疏松症。

1、肾脏疾病慢性肾炎尿毒症,出现高血压、贫血和骨质疏松骨病、肾功能衰竭影响了维生素D在肾脏内的活化,使钙吸收不良,加之肾脏病患者长期应用强的松等糖皮质激素,从而造成继发性骨质疏松症。

2、甲状腺和甲状旁腺功能亢进二者可以直接影响骨代谢,使骨盐溶解,骨内钙大量释放而引起继发性骨质疏松症。

3、慢性胃肠炎、肝病这些疾病均可因消化不良而妨碍钙的吸收,影响维生素D在肝内的活化。

4、糖尿病糖尿病的患者,由于多尿,随尿排出大量的钙,引起血钙降低,只有靠动员骨内的钙释放出来补充血中的钙,结果造成继发性骨质疏松症。研究发 现,由于糖尿病患者血糖很高,过多的糖与血浆白蛋白结合形成一种糖化产物,这种物质随血流到身体各处,在骨笛使成骨细胞的成骨作用降低,骨建造和骨破坏失 去平衡,造成骨质疏松。

5、其他疾病诸如类风湿、库欣氏综合征(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等)均可以形成继发性骨质疏松症。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疾病可以引起继发性骨质疏松症呢?

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甲状旁腺亢进症、 Cushing 综合症、性腺功能减退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垂体泌乳素瘤、糖尿病、腺垂体功能减退症等,……详细>>

吸烟喝酒易导致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的6大诱因,不可不防!

骨质疏松影响着很多的老年人,而且一些年轻人也受到这种疾病的困扰。很多人不重视骨质疏松症,但是骨质疏松症有时也可能是危险的,可能会导致骨折……详细>>

3大因素诱发骨质疏松症,护理骨质疏松症要做好这4点!

我们都知道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严重的骨病,应该要引起高度的重视。我们通过了解一些引起骨质疏松症的原因,这样可以做好预防的工作,并且患者对疾病……详细>>

骨质疏松症是什么?骨质疏松症有哪些危害?

骨质疏松是影响人类身体状态的健康问题之一,它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与年龄关系密切,是影响中老年生活质量的重要原因之一。但……详细>>

警惕骨质疏松的继发性病因

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在多数骨质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