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体操能更好缓解颈椎病的痛苦

2014-04-17 12:00:54  95china健康社区    转载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退行性变引起颈椎管或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压迫颈部脊髓、神经根,并引起相应临床症状的疾病。繁琐的工作时间之余,站起来,做做这个简便而又健康的颈椎操,能缓解颈椎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

颈椎操:

1、与项争力:头后伸看天,使前额尽量保持最高位置,然后还原;头前屈看地,闭口使下颌尽量紧贴前胸,然后还原。

2、哪吒探海:头颈伸向左前方,双目注视左前方6尺处,使颈部尽量保持伸长位置,然后还原;再使头颈伸向右前方,方法同前。

3、犀牛望月:头颈向左后方尽力旋转,双目视左后上方天空,意想遥望月亮,然后还原;再使头颈转向右后上方,方法同前。

4、青龙饮水:头颈向左侧平行转动,意想下颌寻找肩井穴,尽量贴近肩井,然后复原;再使头颈向右侧转动,方法同前。

5、放眼昆仑:自然站立,双脚略分开,与肩等宽,头颈向左转,双眼透过肩部注视左脚的昆仑穴,停留片刻,然后还原:再使头颈向右侧转动,方法同前。

6、提肩缩颈:自然站立,双脚略分开,与肩等宽,双肩慢慢提起,颈部尽量往下缩,停留片刻后,双肩慢慢放下,头颈自然伸出,还原后再将双肩用力往下沉,头颈部向上拔伸,停留片刻后,双肩放松复原。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哑铃体操缓解颈椎病有奇效

用于颈椎病治疗的医疗体操有很多种,根据医疗体操的编操原则,并且综合了各型颈椎病的病理改变及临床症状,编制了一套比较系统全面的颈椎病哑铃体……详细>>

颈椎病患者怎样做医疗体操?

颈椎病在更年期的发病率相当高,通过做医疗体操能起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具体做法如下:详细>>

颈椎病的自我治疗体操

颈椎病由于长期慢性劳损,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职业病。请跟着我们做一个试验:将你的头轻轻后仰,然后尽力向左转,再向右转,你一定会找到酸疼、僵……详细>>

颈椎病可导致多种疾病 常做保健操可缓解颈椎病

颈椎病是综合性的疾病,是一种常见的颈椎部位的疾病,不是单一存在的,一般都是因为关节部位的炎症导致疾病出现的,这个病一般患病了就特别不好治……详细>>

颈椎病很痛苦?预防颈椎病你应做好6件事!

可能很多人对于颈椎病并不陌生,这种疾病给患者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危害,损害了患者的颈椎健康,还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利。所以,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