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食用染色豌豆会不会伤害肝脏?

2012-05-31 17:13:05  来源:肝宝宝    转载

  南裕菜场一对菜贩夫妻,四季都卖3元一斤的鲜嫩豌豆。豌豆“卸完妆”,留下一杯子绿水。

  记者从这对夫妻档菜摊买来的一斤豌豆,后来被宁波市工商局鄞州分局送到了鄞州区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

  昨天,鄞州区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出具了检测报告。

  报告显示,二氧化硫残留量、柠檬黄、日落黄、苋菜红、胭脂红、亮蓝等六项检测指标,后五项都合格,唯有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豌豆本来不该有二氧化硫,但从这批豌豆中却检测出每千克残留了0.11克二氧化硫。

  记者了解到,二氧化硫有着食品“化妆品”的称号,能令食品表面光洁鲜亮。可是,人食用了含有二氧化硫的豌豆后,轻则头晕、呕吐、恶心、腹泻、全身乏力、胃黏膜损伤,重则毒害肝脏、肾脏,引起急性中毒。

  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说,如果市民发现有人还在卖类似染色豌豆,请及时向工商部门12315举报。

  工商部门提醒,在购买豆类时,最好选择带壳的剥后食用,若是选择剥好的豌豆,应注意新鲜的豌豆表皮比较嫩、薄,生吃有清香味,翻新豌豆表皮比较厚,生吃有涩味,而黄豆主要看表面是否带有茸衣,带的为新鲜豆,反之为翻新豆。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孢会不会伤害肝脏? 如何预防药物伤肝?

头孢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消炎抗病毒药物,可以治疗很多疾病,比如胃肠炎、头痛耳鸣、发烧等,因为头孢廉价、应用效果明显,受到了很多医生的青睐,……详细>>

药物伤肝:长时间服用复合维生素会不会伤肝?

人们已经意识到维生素对身体的重要性。维生素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脂溶性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和维生素K;一种是水溶性维生素……详细>>

食用染色瓜子伤肝 揭伤肝食物的“真面目”

肝脏是人体的代谢中心,因此也最容易受食物中一些不良代谢产物的“毒害”。如果长年累月地摄入这些食物,总有一天会令我们的肝脏不堪重负。近日有……详细>>

注意,这几种食物最好少吃,对肝脏伤害比较大!

都说食物对于提升人的健康幸福指数非常有帮助,但是也不能一味的贪图口腹之欲,而使自己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有一些食物对于肝脏的损伤非常的大,……详细>>

注意,这5种食物会毒害肝脏,或许你家厨房也有!

肝脏跟其他器官一样需足够的营养供给,规律合理的饮食能为肝细胞提供营养,促进其修复和再生,利于肝功能恢复。不过错误的饮食却会增加肝脏代谢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