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脏异常,嘴先知,出现这4种异常症状,要及时检查

2023-08-26 09:14:21      

肝脏既是代谢和解毒的重要器官,也是消化系统当中的一员,不但要对各种物质进行代谢和解毒,而且还要帮助消化,同时还要促进血液的生成,但是许多人却并没有因此更加注重对肝脏的保护,反而因为不注意饮食卫生、经常发脾气、生活没有规律等不良的习惯,对肝脏造成了损伤,因此平时要注意观察,一旦出现异常症状要提高警惕。

肝脏有问题嘴巴会出现哪些异常症状?

1、嘴唇脱皮

嘴唇脱皮,除了和缺乏水分以及过于干燥有密切的关系之外,也可能与代谢紊乱有关。一旦发生这种情况,肝脏则不能够及时的对各种物质解读,使嘴唇受到毒素的攻击,最终则会出现脱皮的现象。

2、口臭

肝脏在代谢的过程当中会产生一种氨气,这种气体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毒性,肝脏会把这种氨气合成为尿素,使其通过肝脏排出体外。如果肝细胞因为某种因素出现了受损的情况,脱氨的功能则会有所减弱,使很多的氨气在体内沉积,一部分会通过放屁的形式排出,有一部分则会通过口腔排出,从而导致口臭发生。

3、嘴唇没有血色和光泽

身体健康的人嘴唇应该是湿润的状态,而且颜色表现为粉红色,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造血功能则会受到影响,血管则无法及时把血液输送到嘴唇等部位,促使嘴唇出现没有血色、没有光泽的情况,看起来特别的苍白,给人一种病态感。

4、口干口苦

如果频繁出现口干和口苦的情况,也要提高警惕,尤其是早晨起床之后,几乎每天都会出现这种症状时,大多是因为肝脏的功能受到了损伤,没有办法把身体当中的毒素及时代谢出去导致的。肝火旺盛也会出现这种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从而更快的确定病因,并且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想要避免肝脏出现问题,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其次在用药方面要咨询医生,尤其要避免私自联合用药,饮食方面要尽量清淡一些,不要过多食用脂肪含量和热量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肥肉和油炸类食物,同时还要避免喝酒,否则会影响肝脏修复的能力,另外还要养成定时运动的习惯,对肝脏的气血运行有好处,一般每个星期至少要运动15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嘴巴出现这4种异常症状 要小心肝脏出现了问题!

肝脏是一个“沉默的器官”,因为肝脏没有痛觉神经,同时肝脏的代偿能力也特别强,即使只剩下30%健康的肝脏,也能够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因此肝……详细>>

肝脏有癌,皮肤先知?要留意皮肤这4个异常症状!

肝脏是身体上最大的代谢器官,也是最大的消化性器官,具有代谢、解毒、合成和消化功能。然而肝脏上没有任何痛觉神经,当发生癌变后不会有明显的疼……详细>>

出现7种状况需警惕肝脏异常 看看你中了几条!

肝脏在体内扮演着重要角色,主要以代谢功能为主,同时也能去氧化,储存肝糖和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维持着全身功能正常运转。当肝脏功能异常时,……详细>>

晨起后身体有这3种表现,可能是肝部出现了异常!

肝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仅能够起到代谢和排毒的作用,而且对造血和消化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因此平时要特别注重对肝脏的养护,因为稍不注意……详细>>

养肝就是养命,早晨出现这4种情况,建议赶紧做肝脏检查

俗话说养肝就是养命,肝脏不好,身体未老先倒。肝脏作为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有着分解代谢的作用,只有肝脏保持健康,其他器官才不会受到影响,身……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