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嘴巴出现这4种异常症状 要小心肝脏出现了问题!

2022-03-23 08:10:43      

肝脏是一个“沉默的器官”,因为肝脏没有痛觉神经,同时肝脏的代偿能力也特别强,即使只剩下30%健康的肝脏,也能够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因此肝脏发生病变之后,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不过也是有迹可循的,比如嘴巴就会出现一些异常症状。

肝脏出现问题,嘴巴会有哪些症状出现呢?

1、 嘴唇的颜色发白

身体健康的人,嘴唇的颜色大多是淡红色的,如果嘴唇发青,通常是食物中毒导致的,当嘴唇发白则要警惕肝脏是否出现异常情况。因为肝功能下降的时候,肝脏的正常运转会受到影响,无论是造血功能还是储血功能都会下降,从而使身体得不到充足的热量,最终则会导致嘴唇发白。

2、 嘴唇脱皮

如果天气比较干燥,那么嘴唇则很容易出现脱皮的情况,不过通常补充充足的水分则能够得到缓解,如果出现了顽固性的脱皮,那么则要警惕肝脏是否发生病变,因为肝脏发生病变之后,毒素则不能够正常的排出体外,促使嘴唇得不到充分的水分和血液供应,最终则会导致嘴唇干燥脱皮。

3、 口干口臭口苦

如果平时一直都很注意口腔卫生,但是却出现了顽固性的口干口苦,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肝脏出现了异常,可能是肝胆湿热导致的,也有可能是肝气郁结导致的,因此情绪波动比较大的人更容易出现口干和口苦的现象。另外肝细胞代谢发生问题的时候会引发口臭,因为肝细胞受到损伤之后,则会造成脂肪淤积,使体内产生大量的氨气。

4、 频繁的出现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口腔疾病,但一般并不会连续发生,如果反复出现口腔溃疡的情况,那么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肝脏出现了问题,因为肝脏功能受损之后,造血和凝血功能都会受到影响,使血液当中的主要成分发生变化,最终则会引发口腔溃疡。

温馨提示

想要更好的保护肝脏,降低各种肝病的发生几率,那么在饮食方面则要特别注意,建议采取低脂肪、高膳食纤维的饮食方法,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因为高胆固醇或者高脂肪而引发脂肪肝。另外还要适当的摄入优质蛋白,比如鱼肉或者瘦肉以及蛋类和奶类,蛋白质能够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异常的症状 肝脏异常 肝脏

晨起后身体有这3种表现,可能是肝部出现了异常!

肝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仅能够起到代谢和排毒的作用,而且对造血和消化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因此平时要特别注重对肝脏的养护,因为稍不注意……详细>>

怎么检查肝脏有没有问题?出现这6大问题,要警惕肝脏出异常了

肝脏对人身体的重要性相信不用多说很多人都是知道的,所以有不少人在日常体检时候都会对肝脏情况进行检查。那么,怎么检查肝脏有没有问题?肝脏异……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肝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能代谢合成而且参与了消化,帮助储存糖原,同时也可把有毒物质转化成无毒或者低毒的,保证五脏六腑能正常运……详细>>

肝脏异常,嘴先知,出现这4种异常症状,要及时检查

肝脏既是代谢和解毒的重要器官,也是消化系统当中的一员,不但要对各种物质进行代谢和解毒,而且还要帮助消化,同时还要促进血液的生成,但是许多……详细>>

养肝就是养命,早晨出现这4种情况,建议赶紧做肝脏检查

俗话说养肝就是养命,肝脏不好,身体未老先倒。肝脏作为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有着分解代谢的作用,只有肝脏保持健康,其他器官才不会受到影响,身……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