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不好的人,晨起后有这4种变化 提示你病情好转了!

2022-05-30 08:00:41      

肝病在我国的发生几率比较高,据研究显示,每12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患有肝脏方面的疾病,而且近几年各种肝病的发生几率也有不断上升的趋势,比如脂肪肝、甲肝、乙肝、酒精肝等等,与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密切的关系,比如长期抽烟喝酒、经常熬夜等等,无论因为什么原因导致肝脏出现问题,都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和仔细的护理,一般肝病好转的时候,身体也会发生一些变化,尤其是早上起床之后。

早晨起床之后发生哪些变化可能是肝脏在恢复健康?

1、精力充沛

肝部出现问题之后,体内的毒素则不能够及时的排出体外,再加上血液当中的胆碱酶含量减少,促使神经以及肌肉的功能发生异常变化,就算睡眠质量特别好,第2天起床的时候也会出现四肢无力、特别疲劳的情况,如果早晨起床之后不再感觉浑身乏力,则说明肝脏正在慢慢的恢复健康,肝功能在慢慢的恢复。

2、不口臭

肝脏具有辅助消化的作用,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脾胃的功能也会变差,肝火和胃火都会变得特别旺盛,此时会出现严重的口臭,即使刷牙漱口也不能够得到缓解。如果经过调理和治疗之后,早晨起床后不再出现口臭的情况,则说明肝脏的健康状态得到了改善。

3、尿液颜色恢复正常

肝不好的人尿液颜色也会发生变化,一般比普通人的要黄一些,如果早晨起床之后的第1泡尿以及日常的每次小便,尿液的颜色都恢复到了正常的颜色,不再像茶水一样,则说明肝病已经开始慢慢的好转。

4、刷牙牙齿不出血

牙龈出血与许多因素都有关系,首先与缺乏维生素C有关,其次与肝不好有关,尤其是慢性肝炎患者,特别容易出现早晨刷牙时牙龈出血的情况,平时咬硬一点的食物也会发现食物上面有血迹,这是因为肝细胞受损之后,凝血功能下降导致的,如果早晨起床之后刷牙不再出现流血的情况,则说明肝功能在慢慢的恢复,肝病已经得到了控制。

温馨提示

肝不好的人,要养成定期检测肝功能的习惯,而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应的药物,比如乙肝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病毒药物,避免乙肝病毒不断的在体内复制,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另外还要做好护理工作,比如不喝酒、早睡早起等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病情好转的表现 肝病

肝病患者出现这4种变化,恭喜你,说明你病情好转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供血器官以及解毒器官,每天促进体内的代谢、排毒,调节全身的气血。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大多数很难达到健康合理的水平,但是还是……详细>>

吃饭后肚子有这4种表现,恭喜你,你的肝病在好转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肝脏受损就容易出现肝脏疾病,而各种肝脏疾病在发生后都是属于慢性的,需要长时间进行治疗,而有一些肝病在长期进行……详细>>

睡觉有这4种表现,恭喜你,说明肝病在好转!

肝脏对人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因为身体的代谢全靠肝脏来进行。很多患者因为饮食不适量、作息不规律、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导致了肝病的发生,一……详细>>

肝脏不好的人注意:肝功能正在好转有这五个表现!

我们都知道一旦存在肝病就需要通过药物以及生活方式调理才能使疾病得到控制,也因此有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肝病时都会及时进行治疗。但有些在通过……详细>>

肝不好的人有这4个变化 你有几个?

肝脏是人体的“将军之官”,主疏泄、排毒素,,统筹着身体内环境,肝不好的时候身体也随之受影响。但是肝不好不等于肝病,比如偶尔休息不好、过度……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